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在城厢幼儿园开展“全国爱耳日”主题义诊活动

[ 健康 ]    
2024
03-04
18:06

2024年3月3日是全国第25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为“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在“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义诊团队在耳鼻喉科主任盛迎涛的带领下来到城厢幼儿园,开展了爱耳日的护耳义诊活动。

“医生叔叔,我的耳朵总是痒痒的,可以帮我看一下么?”“我也是我也是!”“还有我!”义诊队伍刚就位,孩子们就围了过来,义诊医生拿出电耳镜开始检查小朋友们的耳朵。

“幼儿园阶段的孩子充满好奇心,乐于探索,而耳朵,也因为其‘神秘’的特点,总是会受到孩子们的‘特殊照顾’”,盛迎涛主任医师说,“在临床中,小石子、小玩具甚至食物都曾出现在小朋友们的耳朵中,而这种行为很有可能会将他们的耳朵弄伤,甚至损伤听力。”在检查耳朵的过程中,盛迎涛主任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孩子们知道了异物进耳的危害,他们纷纷表示,再也不敢解锁“新体验”了。

李淦峰主任医师介绍到,在临床中,常见的儿童耳部疾病为耵聍栓塞、中耳炎、外耳道炎、外耳道异物以及耳损伤等,让小朋友认识到耳朵的重要性,可以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护耳小贴士

1.避免接触噪音。

2.不随便掏耳、往耳朵里塞东西。

3.避免耳朵进水。

4.掌握正确的擤鼻方式。

5.避免暴力拉扯耳朵。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