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道路绿化树木二次利用 萧山一小区种下55棵花树

[ 社会民生 ]    
2024
03-04
08:46

  春天是种树的好时候。这两天,萧山区城厢街道潘水社区物业人员在植被空缺地带补种了10棵桂花、18棵樱花、27棵紫薇,以改善小区绿化环境。居民们看到后也非常高兴:“春天有樱花、夏天有紫薇,秋天有桂花,加上冬天腊梅花,四季花景赏不完,我们小区也将变得更加漂亮。”

  潘水苑小区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10多年前物业公司撤离后,由于长时间无人维护,小区内的绿化状况堪忧,植被稀疏、缺失严重,虽然社区也时常购买绿植补种,但是效果甚微。2023年9月,城市物业进驻潘水苑,之后将小区的绿化维护也纳入了日常工作。

  近期,全区市政道路有部分树木进行更换,换下来的树木正好可以进行二次利用。得知消息后,潘水社区向城厢街道表达了补种绿植的意愿。获得同意后,街道与社区及物业公司制定了一套完善的树木二次利用方案。

  先对更换下来的树木进行评估,判断其生长状况和移植适应性。对于符合移植条件的树木,精心挑选,确保其品种、规格和生长状况适合补种到潘水苑这样的老旧小区。在移植过程中,充分考虑树木的生长习性和土壤条件,对老旧小区的裸露地面进行改良,进一步提升土壤肥力和保水保肥能力,以提高树木的成活率。

  55棵树木种下去后,物业人员将定期检查,精心呵护,以确保每株树都能茁壮成长,迎来灿烂明媚的花期。



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郑清华  

编辑:程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