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瓜沥镇党山村入选省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名单

[ 文教卫 ]    
2024
03-04
08:23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省财政厅公布了第十二批(2024年度)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名单,共43个村落上榜。其中,我区瓜沥镇党山村名列其中。

  据了解,入选省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名单的村落,须在整体上保存较为完整的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价值和保护利用价值。瓜沥镇党山村村落形成已有500多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村内拥有省级文保单位萧绍海塘,市级文保单位迎福桥、永福桥、永禄桥、延寿桥,区级文保单位王三房、许氏宗祠,另有未列入文保的历史遗存包括许家私塾、泰升当、孙家台门等10余处台门、近300间老房,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古建筑群。

  近年来,党山村依托自身特色,以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市级美丽乡村特色村创建等为契机,大力提升乡村风貌,加强古迹保护与修缮,深入挖掘乡村历史文化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了一批景观节点,让古村不断焕发出新光彩。

  据悉,截至目前,我区已有省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6个,分别是欢潭村、东山村、大汤坞新村、楼家塔村、云飞村和党山村。



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作者: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周介媛  

编辑:程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