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聚力反邪,童心“画”平安!

[ 科协 ]    
2024
03-01
10:36

为进一步强化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防范、识别、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社区、社会反邪教防线,弘扬科学精神,营造一个文明和谐、风清气正的社校环境,近日,萧山区绿茵园社区携手北干小学开展“心无邪·爱相随”主题类作品征集活动。

此次活动向北干小学全体学生开放,主要征集童谣类、绘画类、视频类三大类反邪主题作品,动员孩子们用自己手中的笔绘写反邪教知识,参与反邪教行动。

在活动主办方的精心组织下,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大家纷纷根据主题巧妙构思,挥毫泼墨,上交作品26副。行云流水间,一幅幅主题特色鲜明、内容积极向上的反邪教作品跃然纸上。通过绘画作品的创作,孩子们认识到了邪教的危害,学习了反邪教知识,反邪教意识的种子,也在他们心底生根发芽。

“社区希望通过比赛以不同于常规课堂的方式深化同学们对反邪教相关知识的印象,提高同学们的警惕性,提升师生们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能力。”社区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绿茵园社区与北干小学区签署了为期一年的反邪宣传联盟,通过社校合作,链接双方资源,建立反邪教育宣传的校社合作。自合作以来,绿茵园社区与北干小学通过看一次宣传片、听一节课、参加一次主题队课、画一幅小报、编一首童谣等“五个一”活动,提升师生反邪宣传意识。本次作品大赛活动旨在将反邪知识通过学生分享给家长,确保实现宣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学校,安全一片区域,发动社区、学校、社会的力量,共同筑牢识邪、防邪、反邪铁篱笆。

绿茵园社区通过本次作品大赛总结了去年一年的反邪宣传工作,并拉开了新一年合作的序幕。2024年,社区将携手新世纪幼儿园、北干小学、北干初中、辖区规上企业、银行、水务大厦、汇丰大厦等相关单位全面、持续在平安宣传工作上发力,多维度、多渠道、多种类开展相应活动,为建设平安社区、平安街道添砖加瓦!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