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康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靖江专程到萧山区中医院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 健康 ]    
2024
02-29
17:29

2月27日上午,康定市委常委、副市长、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康定市工作分队队长王靖江专程到萧山区中医院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康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光,萧山区委组织部副处级巡察专员徐升,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黄稷钦,院领导瞿钢、张俊、汪滨、徐云峰、汪灿锋、朱国香等陪同考察调研。

在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党委书记瞿钢介绍了医院发展概况和2021年以来医院对口医疗支援康定工作情况,院长助理朱国香介绍了萧山中医院2024年对口支援康定工作计划和即将对口支援康定市民族医院的3位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基本情况。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王靖江首先代表康定市委市政府和帮扶工作队对萧山中医院3年以来尽锐出征、倾情投入对口支援康定市卫生健康事业表示衷心感谢。

他表示,萧山与康定结对3年来,借助浙江对口支援甘孜州契机,聚焦城乡融合、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和基层治理,积极推动萧山实践经验在康定的落地探索,包括“重塑人生脊梁”等医疗项目成功实施,取得丰硕成果。他对2024年我院对口医疗支援康定工作提出希望,一是以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管理,二是民族团结为主线加强协作交流,三是以技术输入为契机加强两地交流互动,四是以“重塑人生脊梁”项目为标志擦亮中医院对口支援品牌,五是不断推出反映对口支援成果的宣传报道和优秀案例,六是树立良好形象产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优质成果,七是携手努力交出年度精彩答卷。

徐升代表区委组织部对萧山区中医院对口支援康定3年来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她对即将出征的3位医疗卫生专技人才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坚决服从当地组织领导,树立萧山医务人员良好形象;二是积极发挥专业所长,努力服务好当地百姓。

黄稷钦对康定和萧山的各级领导对萧山卫生健康系统对口医疗支援康定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他表示,今天两地领导专程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并为即将支援康定萧山中医院医疗卫生专技人才举行专门的座谈,对卫健系统对口支援工作是极大的鼓舞。他表示卫健系统将根据萧康两地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真情实意、真抓实干、真金白银地接续做好对口支援康定工作,推进2024年对口支援工作再结硕果。

萧山区中医院2024年对口支援康定市的3位医疗专技人才,康复科主管康复技师杨波、骨伤科主治中医师周化腾和影像科副主任医师叶清岚纷纷表示,将珍惜机会、克服困难、发挥特长、尽己所能,将医院的好传统、好做法、好经验带入康定,为促进当地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王靖江、徐升、黄稷钦向3位帮扶人员送上鲜花

2021年以来,萧山区中医院聚焦医疗服务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以受援医院综合能力提升为重点,以满足县域基本医疗服务需求为导向,确定“建强一批医学临床专科、带出一批医疗骨干人才、填补一批急需技术空白、完善一批医院管理制度、落地一个公益慈善项目、推进一家医院等级提升”的“六个一”的帮扶目标,自2021年6月至今共向甘孜州康定市卫生健康系统派出帮扶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7批12人,帮扶总时长达72个月,帮扶学科专业涵盖医院管理、急危重症、中医内科、中医儿科、康复医学、口腔医学、神经外科、医疗设备管理、医学信息管理等9个,帮扶对象包括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定市民族医院、康定市人民医院、甘孜州人民医院。助力康定市民族医院成功晋级为国家二级甲等民族医医院;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创建口腔科,高分达到“优质服务基层行”国家推荐标准,建成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通过省级爱婴医院复核。

2024年,医院将继续在管理指导、人才培养、专科建设等方面发力,以康复等学科为重点,派出3位业务骨干于3月4日赴康定开展总长为期13个月的驻点帮扶,不断提升康定市民族医院医疗服务理念、服务质量、服务能力和运营管理水平。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