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蜀山 > 

开学季丨发挥长幼带动垃圾分类 做好“进校园”宣传

[ 蜀山 ]    
2024
02-29
18:52

2月29日上午,恰逢开学季,蜀山街道联合垃圾分类志愿宣讲达人,开展“进校园”垃圾分类宣传,发挥长幼带动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志愿者们来到了高桥小学南江校区,跟同学们一起走进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

课堂上,宣讲达人首先给同学们展示了垃圾分类的趣味小短片,结合垃圾分类知识让同学们在玩中学,在学中乐。“一颗纽扣电池产生的有害物质,可污染60万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一吨废纸=800千克再生纸=17棵大树”,课堂上,宣讲达人引导同学们参加垃圾分类填字游戏,用数学填字的方式让同学们更直观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不仅如此,课堂上还设置了趣味问答环节,大家通过掌握的垃圾分类知识踊跃抢答,赢得奖品。通过今天系统的学习,大家不仅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知识,还收获了快乐,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垃圾分类小小志愿者,带着家人们一起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

今后,蜀山街道将继续发动长幼带动垃圾分类力量,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八进”宣传活动,持续发挥志愿者作用,扩大学生志愿者范围,提高辖区居民分类意识,不忘初心,共建绿色蜀山。


来源:萧山蜀山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