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萧山区首家红十字人民医院正式冠名

[ 健康 ]    
2024
02-23
09:29

2月22日上午,“杭州市萧山区红十字第一人民医院”揭牌。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被浙江省红十字会正式批准冠名“杭州市萧山区红十字第一人民医院”,成为萧山区首家冠名红十字组织的公立医院。标志着萧山红十字公益事业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为红十字公益事业注入强大活力同时也为萧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增添光彩。

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澍,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谭湘,萧山区副区长、红十字会会长王润东,萧山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姚蓉,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瑜,区一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仪式。

萧山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姚蓉宣读《浙江省红十字会关于同意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冠名红十字的批复》。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云超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几年从事的红十字会等相关公益卫生事业活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红十字会成立于1997年,多年来,在区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医院始终坚持公益性为导向,积极广泛开展了急救培训、义务献血、志愿服务、爱心捐款、健康讲座和义诊、人体器官捐献等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23年我院红十字会组织健康义诊43次,义诊人数达5000人以上;组织献血人次169人次,献血总量达3.9万毫升;组织造血干细胞入库24人,献造血干细胞240毫升;器官捐献2例;医院志愿服务队服务时长17670小时;组织发动员工参加“58人道公益日”“99公益日”等捐款活动。

随后,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澍,萧山区副区长、红十字会会长王润东共同为“杭州市萧山区红十字第一人民医院”揭牌。

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谭湘对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区级医院先行代表,顺利完成红十字医院冠名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在弘扬红十字精神、传播红十字文化中发挥重要作用。以实施“生命关爱工程”为切入点,探索加强红十字文化和医疗卫生文化的融合传播,进一步向群众展示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和人道救助服务的能力,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人道理念,弘扬捐献者、志愿者大爱无私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助推社会风尚向善向美。

二是在参与人道服务、助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大力支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开展群众急救知识普及行动;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和资源,依法开展“三献”宣传动员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以医疗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拓展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医疗救助项目,用心用情践行红十字精神和医疗卫生职业精神。

三是在推进规范管理、冠名机构示范先行上发挥重要作用。要打造示范引领的“党建堡垒”,以党建促红建,打造红十字会立体合作矩阵,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要打造红十字医院基层治理的“前沿阵地”,加大与基层工作的深度融合,将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人道救助、备灾救灾等社会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