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开悦社区开展元宵系列活动

[ 社会民生 ]    
2024
02-22
08:58

近日,宁围街道开悦社区开展元宵系列活动,社区居民一起猜灯谜、做花灯、吃汤圆,尽享节日快乐。

“‘暑日去冲浪(打一杭州地名)’,这个谜语好熟悉啊,不就是我爸爸手机上‘学习强国’里出现过的题目吗?这题我看过,答案是‘良渚’。”活动现场,沈诺凡小朋友指着其中一道灯谜兴奋地跟小伙伴说道。不少小朋友加入到强国灯谜猜猜乐活动中,收获知识与快乐。

除了传统的猜灯谜,活动现场更是融入了不少非遗元素,其中最吸引小朋友们的当属糖画制作。活动现场,老师一边为孩子们讲述糖画的历史、来源及制作技巧,一边用“画笔”将中国非遗文化与糖画技巧慢慢融通,充分调动起孩子们的好奇心和热情。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着一个个晶莹剔透的糖画小动物,感受着非遗的乐趣。

此外,制作灯笼更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环节。大家兴致勃勃动起手来,撑开灯笼,拉开挂钩,制作出灯笼的外形。接着,根据贴纸的先后顺序和颜色搭配,在纸上粘好灯笼的图案,然后将纸贴到灯笼外框上。大家互帮互助,不一会儿一个个带有新年图案、生动鲜活的龙行大运灯笼就完成了。

借此活动,不仅完成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普及,更让社区居民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章佩佩 记者 靳林杰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