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全力拼经济丨最高给予30万元资助 北干招商出大招

[ 时政经济 ]    
2024
02-22
08:18

北干街道发布招商引资年“四大产业带”攻坚行动及招商经济政策。目前,街道已设立招商引资专班,聘任了招商大使,下一步将积极探索街道和平台、园区、专业团队紧密联动的“联席招商”模式,把适合的服务业态招进来、潜力企业引进来,实现单位空间的产出最大化。

针对辖区内优质企业,街道还出台了专项政策,从重点楼宇激励、先进企业奖励、招引重大项目资助、总部企业街道级资助、房租补贴等方面对落地企业、招商运营团队给予全方位扶持。如针对符合政策的商务楼宇、园区团队分档给予5万至30万元资助。针对不同类别“十强企业”给予3万至5万元资助。针对符合政策的新引进企业分档给予6万至12万元资助。重大项目可享受“一事一议”政策。

今年,北干街道将聚“萧滨一体化”之势,以科创、文创等新兴产业培育为抓手,重点打造金城路总部商务带、市心路智慧商业带、萧杭路活力文旅带、风情博奥科创带“四带”,因势利导盘活空间资源,保“存”促“增”,形成产业鲜明、集聚效应突出的多维经济空间。

其中,金城路总部商务带主要依托金城路沿线商务楼宇和办公空间,重点发展辐射全区的总部办公、生产性服务业、进出口配套服务业、数字经济、金融商务等。

市心路智慧商业带目前聚集了万象汇、银隆百货、众安广场等商业综合体和旺角城、世贸广场等商圈,在产业定位上突出消费服务导向,重在发展“新消费”,打造萧山“新场景”。今年将重点挖掘推动餐饮、住宿等重点数据归集,推动老旧楼宇改造提升以盘活商业资源,联动萧杭路区块共同打造萧山版City Walk。

萧杭路活力文旅带以火车西站历史街区为空间载体,充分发挥东巢艺术公园、五七公社优势项目引领力,旨在发展新文创、夜经济、网红经济等。今年将重点做好萧然山街、棉北里等在建项目高标准建设,吸引直播、文创等企业入驻。

风情博奥科创带重点聚焦风情科创一期、二期,华利生物医药、泰岳数字港等项目,在产业定位上突出新招引区外总部、科创、直播等,全面对标滨江物联网小镇、开发区信息港,聚力打造北干“经济高地”。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陆嘉伦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