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机坪指挥员朱明军:把过年团圆的机会留给同事

[ 社会民生 ]    
2024
02-18
08:15

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机坪塔台见到朱明军的时候,他正全神贯注地盯着前方的全景监控屏幕,并不时拿起话筒,向飞行员发出滑行指令。

今年春运期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迎来了客流最高峰,日均航班起降达920架次,最多时段每小时高达50架次。工作量大,责任重,朱明军和他的同事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丝毫没有懈怠。

朱明军自2014年入职以来,已亲历了10年的春运大潮。作为机坪指挥员,放弃回家团聚,安心坚守岗位,成了朱明军的春运工作常态。

为了让家住本地的同事能在除夕夜回家团圆,朱明军主动向领导申请除夕夜值班。他还打趣说:“本地同志好好过年,旅客回家我来保障,错峰过年不会堵车。”按照排班表,大年三十、正月初三和初六这三天,朱明军都坚守在机坪塔台上,对飞机在地面上的滑行路线提前预判、合理规划,并发出相应指令,以确保飞机的安全有序运行。

大年三十早上8点半,朱明军早早地到了机坪塔台,很快便进入工作状态。这一天中,朱明军每值班3小时,就休息3小时,以此类推,直至第二天早上8点半下班。傍晚5点半,正好是他的休息时段,朱明军和值班的同事们一起在食堂吃了顿热乎乎的年夜饭。虽然没有和家人在一起,但朱明军同样感受到了来自单位大家庭的温暖。

在工作时段,朱明军的手机会放到柜子里。吃过年夜饭后,朱明军便掏出手机跟家里人视频拜年。“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我在这里祝你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手机那头,老家的4位长辈咧开嘴高兴地笑了。

此时,朱明军的妻儿正在下沙的新家里,吃着两个人的年夜饭。“爸爸,新年快乐。”手机屏幕里,2岁零8个月的儿子高兴地跟朱明军打招呼。“宝宝在家乖乖的,爸爸明天下班带你出去玩。”朱明军又对妻子说:“老婆,你辛苦啦!”

按照计划,正月初九,朱明军将带着老婆孩子回安徽老家,和长辈们吃个团圆饭,一起聊天谈心,共享天伦之乐。

说到新一年的愿望,朱明军笑得很开心:“儿子来参观过我的工作岗位,知道爸爸是指挥飞机的,心里很为爸爸骄傲。他一直想坐一次飞机,但我的工作比较忙凑不好时间,今年我争取带他坐一回飞机,实现他的心愿。”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记者 朱林飞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