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开局抓质量!区三医院召开2024年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健康 ]    
2024
02-02
20:00

1月31日,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召开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会议就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计划等内容作解读动员和部署要求,旨在进一步加强医院医疗质量管理,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保障患者安全。

院党委书记邵海兴,党委副书记、院长蔡立斌,党委委员、副院长郭美群等出席会议,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听取会议内容后,邵海兴作总结讲话。

邵海兴指出,医疗质量是医院业务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医院的核心工作之一,也是医院发展的生命线,更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关键所在。

邵海兴提出三点要求。

思想要重视,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计划是一个三年计划,但要把提高医疗质量作为永恒的主题。此次会议是启动会更是鼓劲会,要从上到下,认识到医疗质量的重要性。

行动要落实,要认真研读文件,理解文件精神,按部署要求立即行动,把功夫下到平时,在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等基础上,勤下科室、抓早抓小开展检查督查,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提升医疗质量。

奖惩要到位,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要用活奖惩,对在医疗质量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科室和个人给予奖励,对执行十八项核心制度与各项医疗技术规范不到位的科室和个人进行严惩,充分发挥奖惩的杠杆作用。

蔡立斌讲解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计划工作的背景和意义,并就接下来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蔡立斌提出,要加强急诊、门诊等薄弱环节,夯实结构质量;要加强患者评估、病历质量、会诊管理等十个方面,提高过程质量;要织密质量管理网络,以目标为导向,全面提升医疗质量。

蔡立斌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提升医疗质量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抓好落实,通过动员和专题会议布置,细化措施,明确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结果应用;要发掘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推广。

郭美群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发布的《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计划(2023-2025年)》作详细解读。

行动计划主要从基础质量安全管理、关键环节和行为管理、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等三大方面提出了28项具体措施和5个专项行动。

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将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开展“提升病历内涵质量专项行动”、“手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质量意识、服务意识、安全意识、团队意识,不断优化就医流程,推进医疗质量安全精细化管理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医院服务能力水平,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