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召开加强迁建工程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专题会议

[ 健康 ]    
2024
02-02
19:59

2024年1月29日,杭州市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召开加强迁建工程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杭州市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杭州萧山环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国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泛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四方主体参与。院长孔慧斐主持会议,副院长杨月汉、基建科长俞国水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主要结合近期江西新余火灾、河南南阳火灾、北京长峰医院火灾等突出案例,围绕春节停工期间工地安全问题展开。

全过程单位提出,施工单位在停工前需要对整个施工现场进行全面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应当立即做出整改,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也应当在两天之内进行整改。

代建单位提出,施工单位在停工前需要对整个施工现场进行全面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应当立即做出整改,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也应当在两天之内进行整改。

会议指出,要避免在生活区、办公区等地出现大功率电器,需要有切割等工作时必须要配置动火证。对于目前影响较大的这三起火灾,要学会举一反三;过年期间周边烟火较多,要注意工地内一些易燃物品的保护措施;过年期间值班值守人员要加强巡查工作,避免在工地内出现无关人员。

最后,孔院长强调:“目前全国对生产安全都十分重视,尤其是医院和建筑工地,所以各方都要加大排查整改力度;平常要多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春节停工的时候断电关闸;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检查了配电房、施工现场、电动车棚和员工宿舍等地,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通过此次会议和实地检查,各方将共同努力,确保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迁建工程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得到有效保障,共度平安年。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