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健康大讲堂2024年第二期开讲

[ 健康 ]    
2024
02-02
19:59

冬季已逐渐进入尾声,春季即将到来,然而春季也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预防春季传染病。

1月26日上午,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健康促进办,在住院楼一楼健康大讲堂开展2024年第二期授课,由门诊办主任吕云主讲《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

宣讲中,吕云医师首先从人体、天气、微生物、营养等角度,解释了春天为什么容易传染病流行。分别介绍了流行性感冒、水痘、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等几种春季常见传染病,通过分析其传播途径、易染人群、主要症状等,讲解如何制定有效的预防措施。

吕云医师建议,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关键在于良好的饮食和卫生习惯,对于易感人群,如儿童、老人、身体虚弱的人来说,要加强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此外,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预防一些常见的春季传染病。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做好预防工作,才能有效地控制春季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一起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春天。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