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看“村晚”,过大年!看区文联用艺术为乡村“上色”!

[ 文联 ]    
2024
01-31
17:49

逛庙会、赏歌舞、看大戏、品美食......办“村晚”,秀才艺。1月30晚,新塘街道涝湖村人头攒动,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毓秀涝湖·欣欣向龍”——第二届涝湖村村晚正在此精彩上演。

文艺演出看起来

新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茹峰讲话

涝湖村党委书记蒋烈锋致欢迎辞

现场人山人海,歌舞、杂技、小品等轮番上阵。演出在杭州新青年歌舞团带来的开场舞《春意满江南》中拉开序幕,舞蹈演员们用舒展舞姿、轻盈步伐、洋溢笑容将“江南春不晚”热烈展现。

涝湖村村歌——《涝湖 我最爱的家》在文艺志愿者的演唱下,抒发了村民们对新年的期待、对生活的热爱。

《孝敬爹和妈》《欢聚一堂》《送我一支玫瑰花》《抚仙湖》《爱在天地间》等轮番上演,现场歌声嘹亮、鼓乐齐鸣,喜庆的气氛引燃了村民们的激情。

杂技《双人技巧》、亲子舞《小神仙》、原创移风易俗小品《产房轶事》、杂技《快乐炊事员》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越剧表演唱《孟丽君游上林》、绍剧表演《金猴迎春》的演员们以扎实的唱功和娴熟流畅的表演,带领观众近距离领略了戏曲文化的魅力,感受到匠心传承之美。

区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副团长、区音乐舞蹈家协会秘书长叶子和杭州新青年歌舞团带来的歌伴舞《今夜无眠》瞬间点燃全场气氛,台下的村民们纷纷掏出手机,拍摄精彩片段。

演出在所有演职人员带来的大合唱《相亲相爱》中圆满落下帷幕。整场演出高潮起伏,真挚传神的表演无不感染着在场每一位观众。

精彩的表演让台下观众目不暇接,一个个灵动的眼神、一串串优美的动作、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处处洋溢着迎新春的喜悦之情,整场活动以朴实、通俗、有趣、精彩的节目展示了文艺魅力和乡村新面貌。

“太精彩了,真诚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带来幸福生活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惊喜的演出,希望以后还有更多这样的惠民演出。”一位观众在演出结束后如此说道。

此次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将文艺作品送到群众家门口,送到百姓心坎上,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群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了解党的政策、聆听党的声音,真正将文艺惠民、服务百姓落到实处,营造了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文艺氛围。

年俗大集逛起来

当天下午,还开展了迎春游园活动,让村民们在热闹欢庆的氛围中迎接春节到来。

活动现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各类特色美食、民间文艺摊位沿街摆放,书画家们正挥毫泼墨迎春送“福”。

村民们听说书画家来到村子里给大家写春联,纷纷放下手上的活计来到现场,挑选自己中意的春联。不一会儿,写出来的吉祥春联铺满了广场,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感觉瞬间呈现。村民们一边欣赏春联一边挑选,乐得合不拢嘴。

“领春联、拿福字、挂灯笼、猜灯谜,今年过年真是喜庆热闹!”一位村民感慨道。

近年来,区文联立足群众文化生活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持续开展文艺惠民活动,用艺术为乡村“上色”,扎实推进“艺术乡建”工作,真正将文艺惠民、服务百姓落到了实处,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艺大餐”,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乡村文化振兴注入活水。

用艺术为乡村“上色”,让文艺为乡村赋“美”,推动艺术走进乡村、融入乡村。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