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笔墨贺新岁 春联送祝福——区美协送“福”到进化

[ 文联 ]    
2024
01-31
17:49

岁华将至,喜气洋洋。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浓厚的新春氛围迎接2024年龙年的到来,近日,萧山区美术家协会联合进化镇文联开展迎新送“福”活动,将新年祝福送到群众手上。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红色宣纸悉心铺开,美术家们即席挥毫,下笔如行云流水。一副副风格多样、喜庆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各呈风采。

一笔一墨彰显书法魅力,一纸一砚谱写美好愿景。活动现场,美术家们个个神情专注,挥毫泼墨,把对新春的期望和祝福融入笔墨间,一副副春联在老师们的笔下一气呵成,或秀美遒劲,或潇洒飘逸,一个个蕴含着祝愿的“福”字引人称赞。大家争相围在旁边排队等候,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一边挑选自己心仪的作品。红红的春联和浓郁的墨香, 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和期盼。

金龙送福年年顺,万事兴和步步高。迎新春送春联是传统活动,既活跃新春节日氛围,也增强了大家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意义的认识。新的一年,区文联、区美协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文化活动,不断满足村社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切实提高群众的文化生活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