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一草坪边挂了个手写提醒牌 不少网友都说踩到过这东西

[ 杭州 ]    
2024
01-24
09:38

上城区文明办回应:倡议大家文明养犬,反映情况通过正常途径

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晒图并配文:“此图出于杭州上城区某草坪,想知道这是上城文明办哪位工作人员写的?”

图上是一则手写的“提醒”:请不要在草坪上放狗、放猫。狗、猫屎拉在草坪上小孩子玩起来一不小心就摔倒在狗猫屎上,真是见鬼了(草坪是给人玩的地方,要大家维护,不是放狗放猫的)人要讲品德、道德,请大家互相监督。

图片拍摄者网友“初三”告诉记者,自己家住杭州东站附近,图片中的草坪位于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背面(西面),是周边唯一一块比较大的开放式草坪,平日里带娃、遛狗的人不少,“上周三(1月17日)我遛狗的时候,发现了这块挂在树上的牌子。从写的内容和表述看,应该不是政府部门的行为,应该是某位家长因为孩子不小心滑倒弄脏后,写了挂上去的”。

“初三”说,作为一个合格的“铲屎官”(网络用语,指清理宠物如猫狗粪便的人),出门主动清理宠物排泄物是最基本的要求,环境要靠大家一起去爱护:“草坪属于公共绿地,是大家共享的,人和动物都属于自然的一部分。”

当天下午,橙柿直通车记者来到上城区东宁路上的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中心后面是一大片公共绿地,环境很不错,游步道、垃圾桶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冬日时节,草坪已经由绿转黄。在正中央大树的树干上,记者发现了这块悬挂着的塑料牌,四角打孔,用细绳牢牢捆绑在树干上。牌子上的文字是用记号笔写的,字体非常工整。

记者沿着草坪仔仔细细走了一圈,没发现草坪上有宠物排泄物,就连落叶、垃圾碎屑也很少。值班的保洁人员告诉记者,这块草坪一直人气很旺,尤其周末,老人带娃晒太阳的、慢跑的、在草坪上露营野餐烧烤的都有。“现在天冷了,在六月天甚至能热闹到晚上12点。我们每天都会对草坪进行保洁,有宠物排泄物我们也会一并清理干净。”

随后记者又遇到两名清理落叶的保洁员,他们都说这片草坪是周边居民户外休闲的热门去处。这块牌子是谁放的,三人都说不太清楚,不过挂上去时间肯定不长,就是最近的事。

橙柿直通车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上城区文明办。文明办工作人员对此回应:这块牌子并非他们设置。这种乱竖牌子本身也是不文明行为。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将联合属地街道共同做好草坪区域的管理和维护,考虑在此设置文明养犬的提示牌。

“借着橙柿互动平台我们也要发出倡议,希望市民能够文明养犬,共同爱护环境。市民朋友有情况需要反映,可以拨打市长热线12345通过正常途径。”

昨天快报官微和橙柿互动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很多人留言说也在外面踩到过。

金晶:这个地方每天都有好几只大狗在那里遛。

咲:在小区遛狗不文明的也多,现在倒是多少牵绳了,但是小区保洁阿姨说,一天草坪上能扫半麻袋狗屎猫屎……

麦琪ie:既然要养猫狗,出门遛完,拉出来的猫狗屎,请清理干净。我也是不止一次踩到狗屎。

顶呱呱:宠物在外面拉完了,主人要用报纸包起来扔掉呀……尿尿也要用水冲干净,不然味道很重。亲眼见过一条大狗拉的尿和人一样多,骚臭味很重,还是拉在小区散步道路中间,主人和狗扬长而去……

楷和哲:说出了多少人的心声。

陈:我两岁半的女儿都知道不能进草坪,看到草坪都会说“狗屎!”

卡拉卡拉:踩到过狗屎的都知道,是真的想骂人,本来好好的心情。

豆包是只喵:我家地下车库里全是狗屎和被压扁的狗屎,下雨天在车库遛狗的人好多都不捡屎。

小新:小区草坪里到处都是狗屎,现在孩子下楼玩,一个不小心就踩一脚回来。

独自芬芳:我家也有个小狗狗,每次出去遛,一卷纸带好,看它有方便的意愿了,赶紧把纸垫上,让它方便在纸上,再扔到垃圾桶,做个有素质的养狗人

水水:很正常啊,中河旁边的沿河道路(福德桥至鼓楼段)狗屎不要太多,一不小心就中招。

C·K:地下车库才是重灾区!极其可恶!狗屎可能还会捡一下,狗尿在每根柱子上都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