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大手握小手 丹青翰墨润童年——区美协走进金惠小学

[ 文联 ]    
2024
01-22
16:09

一点一横一撇一捺,笔墨飘香满校园。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深化学校美育教育,近日,萧山区美术家协会的成员走进金惠小学,与师生面对面交流,领略传统书画意蕴,感知传统文化脉动。

协会成员现场铺纸、蘸墨、挥毫,行云流水地进行创作,现场气氛浓郁,墨香四溢,一幅幅书法绘画作品或遒劲有力、或飘逸灵动、或形神兼备、或气韵生动、或清新脱俗,让师生们充分领悟到书画艺术的神韵,直观而亲切地感受到艺术的熏陶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上课铃响了,三年(3)班的汤同学整理好课桌上的笔墨纸砚,认真聆听着老师的讲解,汤同学拿着毛笔,学着赵老师的运笔方式,在空中练习横竖撇捺点折钩,体会字体“飞动”的感觉。

在同学们画国画时,老师们“一对一”指导每一位同学沾墨、舔墨、执笔姿势,并有针对性地指导每一位学生进行绘画。“笔锋不听话时,用笔尖蘸一点墨汁,在砚台边上抹一下,笔毛就顺好了。”书写过程中,老师们耐心提醒同学们,左手压纸,腰背坐直。

结合现场创作,区美协成员给予师生们宝贵的指导意见,翰墨的灵动之气、书画的风骨之美落诸笔端、行于纸上,辽远壮阔。水墨山水间,与艺术相伴,携美育前行,强文化自信。

丹青吐彩,翰墨飘香,薪火相传。此次区美协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搭建了文化学习交流平台,让师生们领悟了书画之趣、书画之美,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涵养品德,坚定了文化自信,助力共进。近年来,区文联、区美协坚持以美育人、以美润心、以美培元,为传承好传统文化贡献文艺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高炜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