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戴村镇健康生活体验馆开馆

[ 社会民生 ]    
2024
01-04
07:16

以地方生态环境为切入点,以运动健康为抓手,戴村镇建设了镇健康生活体验馆,致力宣传健康知识,领跑健康生活。日前,戴村镇举行健康生活体验馆开馆启动活动。

整个体验馆占地200平方米,由综合空间、人体游学、健康长廊、运动操场、第一课堂等部分组成,场馆整体画面搭配“活力橙”“自然绿”和“智慧蓝”三色主题色线条。

人体游学区域,内容涵盖人体洞察与运动系统两大板块,让参观者在进入体验馆时就能对人体基本结构有所了解。

健康长廊部分,涵盖了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健康四大基石与浙江省健康手册中十大科学健身核心信息。其中,健康戴村板块,以图文形式展现了戴村的健康支持性环境与重大赛事风采。

运动操场由五大运动项目组成,“骑迹戴村”与“VR戴跑”两大项目融合了戴村场景,可以在室内沉浸式浏览地方山水,感受戴村运动氛围。同时还设有“AI健身”“村BA”“摇摆空间”三个大体验项目,参观人员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板块,进行互动体验。

第一课堂整体由视听健康、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及红十字应急救护实操体验点组成。视听健康板块有健康自助检测仪,设备支持血压测量,体脂检测,并能在测量后打印出个人健康数据。红十字应急救护实操体验点,现场摆放了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两台急救体验设备。另一侧的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可以开展健康主题讲座,现场可同时容纳30余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任舒婷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