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蜀山 > 

章潘桥村:持续擦亮“红心桥”党建品牌

[ 蜀山 ]    
2023
12-28
16:35

2023年,蜀山街道章潘桥村深入探索“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的服务模式,通过拓宽阵地、丰富活动、延伸服务等方式,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在基层走深走实,持续擦亮“红心桥”党建品牌,让“志愿红”成为基层治理最温暖的底色。

悟初心 弘扬文化

章潘桥村以“党旗红”引领“志愿红”,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领头雁”作用,让党员在志愿服务中做表率、暖民心,用热情与担当激活“红色细胞”,释放“红色动能”,让“志愿红”成为辖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成为村民生活中最温暖的底色。

队伍成立后,“红心桥”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即调解邻里纠纷化解矛盾,帮扶辖区弱势群体和特殊关照人群,开展群防群治义务巡逻,还将志愿服务嵌入普法、创卫、平安、防疫等多个领域,全面提升基层综合治理水平。

强服务 践行使命

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员为纽带,章潘桥村立足人才资源,多方联动形成合力,不断充实志愿服务队伍力量。

志愿服务队结合志愿者自身优势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服务中彰显了个人价值,继而开展“专业化”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掀起了志愿服务新热潮。

志愿服务暖人心。在职党员吴岳云分享清廉故事,将廉政素材与传统剪纸相结合,用民俗艺术展现清廉之风;志愿服务队成员之一的周国林老师现场泼墨为村民群众书写“清廉”和“福”等作品。

组织关怀护“幼苗”。流动党员涂柳燕,作为美术老师的她将“扫黄打非”融入美术课堂,寓教于乐,让辖区少年在学习绘画的同时深入学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新青年党员葛芸为辖区少年带来了一堂丰富有趣的“迎亚运 童声童趣 学英语”课程,在村内营造全民学英语,一起迎亚运的浓厚氛围;以读书日为契机,组织辖区少年开展阅读分享会,分享阅读书目,讲解阅读内容,品味读书快乐。

“红心桥”志愿服务队因地制宜,按需服务,实现从点的突破到面的提升,不断激活志愿服务“源动力”,凸显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真正做到将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村域每个角落。

重实干 创建品牌

做好基层党建,最重要的就是解决好千家万户的事。章潘桥村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持续凝聚志愿力量。

“红心桥”服务队通过常态化开展“夜间一小时巡逻活动”,把巡防行动的触角延伸到辖区的每个区域、每个角落;广泛开展传播科学理论、宣传党的政策,激发志愿者热情,打造志愿者服务的特色品牌;定期组织开展环境整治、消防检查等参与社区治理。

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村民群众主动参加到村庄环境整治、文明创建、志愿巡防等组织活动中来,助力村庄优化管理。

红色堡垒强队伍,暖心服务惠民生,党群齐奔幸福桥,这是“红心桥”党建品牌的含义,也是章潘桥村不忘的初心。未来,章潘桥村将继续擦亮“红心桥”党建品牌,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为村庄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正能量和活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孔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