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为了种一口好牙,宁波阿姨赶到萧山来看名医,即拔即种当天来回

[ 健康 ]    
2023
12-25
11:02

随着年龄的增大,牙齿这样的“易损品”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一些中老年朋友牙齿缺损到严重影响吃饭,却又因为各类原因没法种牙,对别人的一口好牙只有羡慕的份。

近日,60多岁的王阿姨急匆匆地跑到浙江萧山医院口腔科,想找“上海口腔疑难种植名医工作室”的黎强主任看牙齿。原来,王阿姨是一大早从宁波慕名赶到萧山,想让黎主任帮自己种牙。

王阿姨说,自己上颌的牙齿多年前因为烂牙,几乎每个都做过根管治疗,现在时间久了,牙齿磨损厉害,也逐渐出现松动、脱落,几年下来,现在整个上颌仅剩3颗松动的牙齿,连吃饭都成了问题。

种植前

黎主任看了片子,建议她上半口把残根和松动的牙齿全部拔掉,给她定制了即拔即种的方案,将上颌两端的种植体斜行植入到咽旁的翼板上,不额外植骨,种植6颗恢复整个上半口牙的功能,种植当天就能戴上临时牙冠。王阿姨欣然同意。

尽管此时已经是中午,黎主任还是临时加班给王阿姨做了种植牙手术。手术顺利完成后,王阿姨下午就戴上了临时牙冠,可以用“新牙”正常吃东西。

种植后

当天,黎主任还接诊了多位缺牙久,无法种上牙的患者。一些是因为牙槽骨萎缩、骨量严重不足,种牙要先植骨,但成功率也不高,所以找黎主任想想办法;还有缺牙十多年现在活动假牙已经带不稳,咨询能不能种牙,还有的牙齿都快掉光了,还有高血压等基础病,也渴望通过种牙回复口腔功能。

黎主任表示:“牙槽骨萎缩、骨质疏松这些并不是种植牙绝对的禁忌症,到底能不能种还是要医生综合判断,不要轻易放弃,一口好牙是健康生活的重要保障。”

黎强主任将1月17日到浙江萧山医院坐诊,欢迎有种牙困扰的患者提前到口腔科前台预约。

黎 强


浙江萧山医院口腔科特邀上海口腔疑难种植专家;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种植硕士;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种植学硕士;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卫生管理博士;IACD国际当代牙医师协会院士。

口腔科简介

浙江萧山医院口腔科集口腔疾病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是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口腔医学实习基地。科室目前开设有口腔种植、口腔正畸、口腔修复、儿童口腔,牙体牙髓,牙周健康管理中心等六大专业。科室现有医护人员50余人,致力口腔医疗特色技术创新,引进了多项核心专利技术和多位疑难种植专家。

升级后的口腔科使用面积1300多平方米,牙椅18台,私密、舒适,还设有儿童游乐区,为群众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医院还贴心为小朋友们布置了童心满满的房间,让小朋友看牙的时候放松心情,快乐看牙。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