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浙江杭州:施救在线 免费拖车彰显杭州速度与温度

[ 文教卫 ]    
2023
12-22
10:49

“杭州,你这样让其他兄弟省份很难做啊!”近日,坐拥百万粉丝网红博主@航海林俊杰在社交平台实名点赞杭州。12月10日,该博主在杭州出差时,汽车突然在杭州余杭百丈收费站附近“趴窝”了。他靠边停下,不到20秒便接到高速交警的电话。随后,拖车在10分钟内抵达,将车拖下了高速。当他盘算这该付多少费用时,拖车师傅竟告诉他:“拖车免费!不用钱!

寒冬虽冷,这里却蕴藏着城市的温度。经了解,这是近期发生在杭州高速辖区的一件平常而暖心的小事。当日下午16时38分,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姜成模在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苏A牌新能源车停靠在S14杭长宜高速杭州方向40公里800米处鱼石岭隧道的紧急停车带上,打着双闪,驾驶员情况不明。紧急时刻,高速交警立即与驾驶员取得联系。同时,指挥中心迅速协调就近警力与施救力量赶赴现场。

“本以为会是一场麻烦的意外,正当我头疼无助时,突然收到了杭州高速交警的电话说已经派施救力量来拖车,还是免费的!”车子在高速公路上遇故障抛锚,本是一件让人非常头痛的事情。然而,浙江高速施救在线,免费救援与拖车,解群众燃眉之急。事后,该博主专门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感谢杭州并表示:“拍视频是希望能够让更多人看到,杭州这样做真的是典范!非常的人性化,使我对杭州好感倍增,以后出差、旅游杭州一定是我的首选。”

“浙”份温暖,全国首创,让我们出行一路无忧。据悉,自2020年9月1日起,《浙江省公路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依据《浙江省公路条例》第五十条规定:高速公路上的清障、救援工作由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负责实施,接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组织和调度。对停留在主线上的故障车辆、事故车辆,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应当及时免费拖曳、牵引至最近出口外的临时停放处,司乘人员应当予以配合。这一规定既有利于保障道路安全和通畅,又降低了二次事故发生的风险。

近年来,杭州始终践行“八八战略”,绘就城乡建设“杭州画卷”。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全速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提升改善人居环境、全域推动共同富裕改革集成迭代深化等;始终贯穿民生主线,将“人民至上”的理念转化成为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杭城的民生温度与幸福指数。


来源:  

作者:韩晨璐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