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协会动态】“爱在暖冬,笑声飞扬”区曲艺协将温暖送进福利院

[ 文联 ]    
2023
12-11
10:18

文艺演出进福利院,文化惠民情暖人心。戏曲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具有移风易俗、传播正能量、传递真善美、充实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作用。12月6日,区曲艺家协会组织部分骨干会员开展一年一度的“进基层演出”活动,送温暖、送祝福到各个福利机构,为群众送来了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艺术表演精湛的文艺节目。

活动首站来到了区社会福利中心,下午两点,演出在会员朱仲山带来的绍兴莲花落《分爹》中开幕,演员风趣幽默的演唱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绍兴莲花落《分爹》

随后,快板、京剧、独角戏、越剧联唱、川剧变脸等轮番上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看!那是可爱的吉祥物,莲莲、琮琮、辰辰!”

快板《亚运风采》

“亚运项目四十多,一个一个说一说......”赵婷婷带来的快板《亚运风采》,收获观众好评。

京剧《红灯记》

施兴娟带来的京剧《红灯记》以有力的唱腔、优雅的身姿,赢得台下观众一阵叫好。

独角戏《萧山杂谈》

张凯宏、吴表带来的独角戏《萧山杂谈》更是把整场演出带上了高潮,特别是戏中的杂技“顶技”更是让大家欢呼雀跃。

越剧《十八相送》

越剧《十八相送》是老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剧目,陈碧云、沈志娟完美地展示了梁山伯与祝英台之间的唯美爱情。

川剧《变脸》

提到川剧绝活,必离不开变脸,王寅带来的变脸表演活灵活现,一转身、一眨眼的时间就换了好几张脸谱,堪称一绝。

歌曲《再唱山歌给党听》

最后,在叶子带来的《再唱山歌给党听》中,整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演出现场笑语盈盈、欢声阵阵,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还有观众跟着一起轻声哼唱,大家尽情感受着演出的魅力。

近年来,区曲艺家协会坚持送温暖进基层,以辖区社会福利机构、养老院,残疾人康复中心为主要对象,给他们带去欢乐和祝福。

接下来,区曲艺家协会将持续开展“爱在暖冬,笑声飞扬”活动,送祝福,送温暖进基层,弘扬爱老、敬老、助老、助残的良好风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