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协会动态】影像之中见美好!区影视协美育乡建行系列活动首场走进南阳小学

[ 文联 ]    
2023
12-04
16:00

为进一步助推辖区中小学光影助学工作,提高青少年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让青少年在影视作品中感受世界、开阔视野,促进其全面发展,近日,由区影视家协会举办的“影润童心”——影视美育乡建行系列活动首场在南阳小学举行,协会主席张晔涛以“影像之中有美好”为主题为学校近百位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影视美育课。

影视艺术已纳入义务教育艺术课内容,做好学校美育工作,对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意义重大。

张晔涛表示,前期协会充分征集青少年意见,获取青少年感兴趣的内容、话题信息,从同学们的兴趣点出发,再结合项目功能定位来设置影视美育课程。

青少年的兴趣在哪,课程就指向哪。本次讲座以国产科幻大片《流浪地球2》为范例,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什么是影视艺术的故事之美、影像之美和声音之美等,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影视艺术欣赏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让我们今后欣赏影视艺术从‘看热闹’到懂得了‘看门道’,收获满满!”

“表演原来这么难啊,电视上看的时候感觉很简单,真要自己表演就不一样了。”

新主流电影的视听语言、思想,是电影工业的主流方向,正向的价值观也更适合对中小学生的培养。张晔涛表示,希望通过系列课程为学生们种下一颗“影视种子”,潜移默化地提升学生们的艺术素养,让同学们通过课程感受影视的魅力。

接下来,区影视家协会将持续在辖区中小学广泛开展影视美育活动,结合萧山影视优质资源和平台,通过知识科普、台词朗诵、拍摄剪辑实训等多种形式,链接影视产业各个环节,形成独具特色的影视研学项目。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