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发改 > 

区发改局境外上市专场沙龙成功举行

[ 发改 ]    
2023
12-04
16:00

为实现知产强企、知产强区,使企业上市过程更加顺利,近日,区发改局组织开展“助企腾飞”上市培育活动——走进“零跑汽车”,区内20余家拟上市企业负责人参加。

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零跑汽车”,证券代码:09863.HK)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于智能电动汽车整车设计、研发制造、智能驾驶、电机电控、电池系统开发,以及基于云计算的车联网解决方案。企业于2022年9月29日登陆港交所主板。

活动现场,零跑汽车相关负责人分享了企业赴港上市的成功经验,香港交易所助理副总裁胡洁雯介绍了当前港股市场的发展情况和创新机制,北京通商(杭州)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吴霖解读了企业赴境外上市备案新规的有关审核要点。

现场交流氛围热烈,专家讲解、案例分享与答疑解惑环环相扣,嘉宾与会的拟上市企业代表与演讲嘉宾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加深了对香港融资市场的了解、增强了知产意识、坚定了上市信心,希望未来能够构造完善的知识产权体系,制定和实施知识产权保护战略,以知产赋能企业未来创造创新。

今年以来,随着境内资本市场的节奏变化,更多企业瞄准境外市场。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企业能够充分认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加强自身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进而提升企业在国内外行业领域的竞争力。接下来,区发改局将继续坚持“两个市场”发力,以“助企腾飞”特色品牌培育活动为载体,做深做细上市培育服务,支持更多优质企业登陆多层次资本市场,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高水峰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