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永军一行来萧调研

[ 文联 ]    
2023
11-23
17:52

11月23日上午,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永军一行来到高帆摄影艺术馆进行走访调研。

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晓刚,浙江省摄协秘书长沈峰,杭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旭微,杭州市文联组织联络部主任黄勇,萧山区副区长杨新程,萧山区文联主席黄勇芳,萧山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琴芳等陪同调研。

高帆摄影艺术馆于2021年1月在湘湖畔开馆,以收藏和展示高帆先生及其夫人——著名摄影家牛畏予女士的摄影作品、生平为基础,开展摄影艺术的研究、交流、传播及教育等相关活动,致力于以“红色摄影”为主题,打造萧山乃至浙江省内的党建新品牌;以“风景与山水”为主题,讲好萧山故事,创建萧山的外宣新阵地,向大众普及摄影艺术和文化,打造萧山文艺新名片。

徐永军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艺术馆运行情况,重点观看了2023年第三届“高帆杯”全国摄影大展。高帆摄影艺术馆馆长、高帆之孙高初全程陪同讲解了展览主题、结构、展品内容等情况。参观过程中,徐永军对展览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时驻足凝神观赏,与大家交流探讨。

徐永军对艺术馆的独特性、展览的丰富性和作品的艺术性给予充分肯定,他高度评价了高帆摄影艺术馆作为打造萧山文艺新名片的重要阵地作用,并对萧山区文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徐永军对场馆整体工作表示肯定,对运营理念和管理模式表示认同,对艺术馆迸发蓬勃的生命力和发展活力点赞,对萧山文联做好文艺组织的“贴身管家”,做好服务文章表示赞赏。

第三届“高帆杯”全国摄影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

本届大展通过机关团体、个人及相关单位定向征集与全国征集相结合的方式,共征集来稿97000余幅(组),最终120幅(组)作品入展。展出的作品关注时代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涵盖革命精神、红色根脉、绿色发展等时代命题,并围绕“亚运之城”“西湘记”等题材讲述了杭州包括萧山的历史、当下与未来。

高帆是我国摄影界的革命老前辈。在抗日战争的炮火声中,他从萧山奔赴延安,用相机作武器,践行着拯救民族危亡的家国理想;在新中国建设事业中,他担起摄影事业的开拓者与组织者重任。“高帆杯”全国摄影大展创立于2019年,旨在与全国摄影家一道推介大量呈现红色精神、共富实践、中国发展的影像文本,传承革命前辈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着力描绘中国人民追逐梦想的伟大历程,在高质量推进文化强国建设中书写摄影新篇章。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