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技 > 

萧山区外国人才成果和集聚区亮相杭州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 科技 ]    
2023
11-14
08:46

11月12日,杭州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大会是立足浙江、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综合性人才交流盛会。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4届。

图片

大会上,萧山区外国人才成果和萧山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在外国人才创新成果展齐齐亮相,在萧外国专家参与项目展示与洽谈。

异收缩舒适聚酯长丝

图片

异收缩舒适聚酯长丝是由荣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项目,是在聚酷酯合成过程中加入有机化氢氧化镁晶须、有机蒙脱土、有机化硫酸钡纳米粉体、有机化硅灰石纳米针状纤维、云母粉、聚乙二醇等改性材料,合成具备异收缩性能的共聚酯;再通过熔体直纺工艺,将异收缩共聚酯的熔体从组件中压出,制取初生纤维;初生纤维经纺丝同时制备成POY和FDY两股丝束,在网络喷嘴处进行合股生产得到异收缩舒适聚酯长丝。该纤维具有外松内紧、外柔内刚、外曲内直的特性;制成的织物耐用、易洗快干、平整挺括、不易变形、不易起毛、起球等性能,可广泛应用于制作各类服装面料。

图片

数字生命体:一知智能芽势数字人

图片

跨媒体语义理解关键技术将围绕语音、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媒体探索跨媒体理解,并在视频描述、视频内容生成视频问答、视频会话几大任务上重点进行技术突破。此技术由杭州一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为当前人工智能信息产业的前沿领域,通过利用此关键技术突破,将为可视化人机语音交互,虚拟数字员工,智慧政务服务,城市大脑,智能安防等多个领城应用场景提供理论支持和实用性支撑。该项目的产业化落地对带动杭州市乃至全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图片

新型乳腺癌基因药物&小核酸生发

图片

新型乳腺癌基因药物&小核酸生发由佑嘉(杭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

小核酸生发剂产品以核糖核酸为主要原料,采用佑嘉自主研发的NDDS智能序列设计系统,基于对脱发症状产生的病变基因大数据分析,精准针对病变基因,通过NDDS的快速算法,筛选出可阻断导致脱发关键信号通路转导的核糖核酸,用于脱发治疗。并采用先进的微流控技术制备核糖核酸聚合物纳米粒,将核糖核酸的粒径与表面电位进行改造,使其具备更好的皮肤与细胞膜渗透性,进入毛囊细胞内发挥药效作用。本产品作用起效机制清晰,生物安全性极高,质量保障完善,防脱/生发效果明确,极其富有行业核心技术竞争力,该成果已产业化。

新型乳腺癌基因药物项目研究开发治疗乳腺癌的新型免疫治疗药物,即针对肿瘤相关中性粒细胞的疗法。本项目使用先进的医学基因疗法和核酸药物的创新免疫治疗配方,采用质粒表达趋化因子,在肿瘤局部招募足够的中性粒细胞,核酸药物HVJ-E使用RIG-I激动剂将积累的中性粒细胞转化为N1形态,以达到治疗肿瘤的目的。

图片

一根科技含量很高的芦笋

图片

芦笋超雄株创制技术引进研究项目由杭州佳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

该项目致力于培育拥有自主产权的芦笋全雄品种,攻克国内芦笋全雄品种匮乏的难关。全雄芦笋品种的研究和推广越来越受到种植户和育种家的认可,一是全雄不育系不结籽、不产种,既减少了母株的养分损耗,保证了芦笋产量,又维护了种子市场的秩序;二是全雄不育系材料统一性好且更早熟。项目拟在Mikolaj教授的帮助下引进特种种质资源、开发分子标记性别鉴定技术,创制出全雄品种亲本的超雄株;同时,引进芦笋花药离体培养技术和小孢子培养技术,通过染色体加倍直接获得基因纯化的超雄株。

图片

LifeFoundry生命工坊

图片

LifeFoundry全自动柔性化生命合成平台产业化项目是杭州衍进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项目,旨在利用自主开发的高通量全自动柔性化生命合成平台,通过算法直接设计与构建生物系统,协调自动化流程,并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完成对于细胞等生物体系的建模与优化。实现生物系统设计-制造-加工-学习的闭环迭代,从而消除生物技术研发成本高、周期长、成功率低的行业发展瓶颈。为国内体量庞大的生物化工产业赋能,提供核心知识产权,同时通过加速低碳节能、环保可持续的生物工艺产业化,可以实现对传统化工工艺的替代,获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图片

图片

萧山区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

图片

萧山区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成立于2019年9月9日,是杭州市首个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集聚区以打造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国际城区的总目标,通过引进外籍高端人才、打造涉外服务平台、建设海外孵化器、设立海外联络站、建立国际人才俱乐部建设等举措,着力打造外国高端人才政策服务试验区、创新创业示范区、宜业宜居样板区,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图片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沃依斐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