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萧山话说反邪,宣讲“接地气”,知识入民心!

[ 科协 ]    
2023
10-26
17:58

“格朗头要当心,叩被骗。”......10月25日下午2点,在靖江街道靖东村会议室,一场颇具地方色彩的宣讲会拉开帷幕。讲师用朗朗上口的方言顺口溜打开话匣子,为老年朋友普及反邪教知识。

本次活动由区反邪教协会组织开展,旨在通过主题演讲、嘉宾访谈、文艺演出、流动宣讲等多种形式,走进村社,将反邪教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唱响反邪强音,卷起反邪新浪潮。

现场,反邪教讲师团讲师楼飞华立足实际,用接地气的萧山方言与村民们拉家常,聊反邪,话未来。在闲话家常的同时,面对面普及反邪教的定义、类型、特点等知识,揭批“法轮功”等邪教本质,引导群众认清邪教危害,掌握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方法,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共筑厚实反邪墙。在楼飞华的细致讲解下,村民们了解了反邪教的重要意义,掌握了辨别邪教的方法,增强了反邪意识。

随后,反邪教讲师团讲师李钢校聚焦信邪的后果,通过视频播放,全面解析“邪教”的危害性,向在场的老人宣传邪教是如何用消业、怯病来蒙骗老年人,使广大村民认清“邪教”的真面目。此外,李钢校还介绍了面对邪教处置要诀,即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发现有邪教组织和邪教分子及时报警。“方言听得懂,讲座很有意义,我们要相信科学,千万不能信邪教。”村民张大爷感慨道。

本次活动,通过理论讲座和互动交流,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坚决抵制邪教侵入,积极参与到反邪教工作中,成为反邪教斗争的支持者、参与者、监督者,大力弘扬科学思想,传播正能量,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