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守护天真“无邪”!反邪教宣讲走进瓜沥镇坎山小学

[ 科协 ]    
2023
10-16
18:00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切实加强校园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提升师生识邪防邪拒邪的能力,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促进青少年快乐健康的成长,10月16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走进瓜沥镇坎山小学,送上反邪教主题课程,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活动开始前,反邪教讲师团讲师朱锦波和孩子们玩起了互动小游戏。“小朋友们,你们或者家里有信仰宗教的么?”“你们知道宗教的教义么?”“宗教和邪教的区别你们知道么?”......通过问答,朱锦波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也提出了“邪教组织”这个关键词。

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反邪教知识,学习宗教和邪教的区别以及邪教的各类危害,朱锦波为大家播放了反邪动画。在生动形象的角色演绎中,孩子们认识到邪教组织对于个人、家庭、社会的巨大危害,纷纷表示,要争当“反邪小卫兵”,坚决反对邪教。

随后,朱锦波从邪教三大特征、邪教蛊惑人心的五步法入手,讲解邪教的本质和惯用伎俩,引导大家提高警惕,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对反邪拒邪知识入脑入心入魂入行。

此外,朱锦波还教导孩子们将反邪教的

主要内容讲述给家长,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全家一起构建起自觉抵制邪教的防护墙。


本次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邪教的认识,树立起学生反邪教的责任感,帮助同学们确立了反对邪教的意识,号召学生们树立抵制诱惑的决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