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浙江省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萧山领回国字号荣誉

[ 科协 ]    
2023
09-18
20:00

9月15日,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3年浙江(杭州)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中华问天”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科普展在浙江省科技馆开幕。

浙江省副省长卢山,省科协主席姒健敏,中国科学院院士徐世烺,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晓东,杭州市副市长胥伟华,杭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雍容,杭州市拱墅区委书记李志龙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共同开启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

当天活动现场,浙江省科普工作的多项成果一一展示。活动现场进行了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授牌仪式,我区领回这一国字号荣誉。

据了解,为持续发挥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基层科普能力,全面实施公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中国科协开展了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在此轮创建中,浙江省15家申报单位全部创建成功,取得了优异成绩。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科学咖啡馆”共建仪式。

“科学咖啡馆”是省科协推出的科技交流活动品牌,秉承前沿、开放、协同的理念,正日渐成为“城市创新引擎”。首批“科学咖啡馆”共建单位有西湖大学、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浙报集团潮新闻、湘湖院士岛、笔记侠、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

据了解

图片

浙江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15日-23日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贯穿全年。预计全省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将达3000余场,部分活动将持续至年底。由于亚运原因,杭州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提前到9月的第二周集中开展。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