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200余项活动送到家门口!萧山区第37届科普宣传周启动

[ 科协 ]    
2023
09-13
09:12

一年一度的科普盛会来啦!9月12日,2023年全国科普日暨萧山区第37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2023中外科学对话在世界旅游博览馆举行,聚焦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通过“中外对话”、主题交流,掀起科普热潮。

本场活动也是浙江省科普联合会(筹)重要科普品牌“Sci2U”的首次亮相,为科普联合会的正式成立提前预热。

2023年全国科普日暨萧山区第37届科普宣传周正式启动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杭州服务站成立

活动现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杭州服务站揭牌成立,为杭州注入绿色发展新动能。服务站选址萧山湘湖,对进一步唱好“西湘记”未来有着重要的意义。湘湖是萧山城区的“蓝心绿肺”,呈现出“两岸好山青嶂列,一泓新水绿罗铺”的秀丽景象。近年来,湘湖不断加强生物多样性的保护,致力于构建人与生物和谐相处的生态格局,今年是湘湖保护与开发二十周年,服务站的成立对湘湖下一步的水系提升、持续性的环境保护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随后,“中外科学对话”活动正式上演,共分为全球共识、科技助力、绿色亚运三个篇章,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向公众科普最前沿的绿色发展理念和案例,引发人们对人类共同生存环境的关注和爱护,以呼应亚运盛会的召开。

据了解,2023年全国科普日暨萧山区第37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将持续至9月16日。期间,将有200余项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陆续上演,带来科普旋风,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全面推动我区公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