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新塘街道科普宣传进社区 “零距离”服务居民

[ 科协 ]    
2023
09-17
18:44

9月13日,新塘街道“2023年全国科普日暨萧山区第37届科普宣传周”活动走进广泽社区,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面对面”科普宣传,“零距离”服务居民。

本次活动共设九个服务点,科普宣传领域广,种类多。包括民族宗教宣传,科普宣传、垃圾分类、健康问诊、食品安全、防诈反诈法治宣传、五水共治、财政惠农、新型婚育文化等,为群众送上一站式科普“盛宴”。在场人员宣传热情高,在普通话与乡音之间瞬时切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答疑解惑”。

此外,新塘街道各部门纷纷加入,奏响科普“大合唱”。例如,总工会就工会组建程序、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程序以及工会近期医疗互助、困难帮扶、法律援助等相关行动、政策进行讲解;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为群众介绍了流动人口、健康萧山、戒烟限酒、三减三健等知识;区域发展办宣传知识产权、劳动保障、公平竞争、经济普查等知识。

除此之外,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体验等形式,让科普知识深入人心 。

居民群众纷纷走出家门,来到科普“宣传角”,观看展板内容,学习科普知识、享受现场问诊、领取活动礼品,一轮体验下来,居民们不仅收获了满满的乐趣,更成为了科普宣传的“聆听者”和“行动者”。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从中了解到,原来我们就是统战中的一份子,诈骗和病害源头也许就在我们身边,垃圾分类和治水护水也就是举手之劳”,居民陈阿姨说到。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通讯员 陈水木 记者 来陈华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