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科普宣传周,科普员们收到一份特别“惊喜”!

[ 科协 ]    
2023
09-15
17:51

9月14日,辛勤工作的科普员们收到了一份“惊喜”,区科协科学家精神筑基工程——2023年萧山区科普员大轮训走进义桥镇,带领科普员学知识、涨技能,“玩”转科学。

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是广大科普员的日常工作。“如何让科普知识广为传播、让科学精神深入人心”是不少科普员存于心中的疑问。为帮助科普员找寻工作方向,活动特邀科普讲师团讲师陈煜刚讲解“科普中国”APP的落地应用,并就平台的操作使用、活动信息发布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帮助科普员掌握实用技能,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科普中国有着最新、最全、最广的科普资讯,有了它的加持,我们的工作也将更加便利。”“这下学会了,我不仅要在科普中国里学知识,还要把知识分享给大家。”“太有意思啦,科普中国真是个宝藏。”......对于课程,大家纷纷点赞。

会后,一行人赴浙江省地质博物馆开启浙江地质演变的探秘之旅。活动中,大家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地质历史、矿产资源、地质环境、海洋地质等展厅,阅读知识图谱、体验裸眼4D沉浸式观影、欣赏绚烂宝石展,零距离感受浙江大地二十亿年的悠久地质文化。

本次培训既有理论与实操,又有实地观摩学习,全面提升了科普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有利于提高科普信息化建设水平,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