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一键get“大片”!科普员学习宣传新技能

[ 科协 ]    
2023
09-17
10:28

9月15日,区科协科学家精神筑基工程——2023年萧山区科普员大轮训走进河上镇,送上行程丰富、干货满满的主题课程,带领科普员开阔眼界,提升能力。

一键入门

全方位学习视频制作

科普,不仅要普及科学知识,还要普及科学意识。为了帮助科普员更好地了解科普工作内核,掌握科普宣传的新方法,活动特邀讲师高艺炯讲解“信息宣传及短视频制作”。

会上,授课老师通过视频欣赏,分析短视频的四大类型,即人物类、风光类、记事类、创意来,带领科普员对拍摄手法、构图、剪辑做简单了解,入门短视频制作。随后,老师结合个人经验,就确定主题、拍摄技巧、文案设置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指导。“学会短视频制作,不仅能够拓展科普宣传的渠道,还能丰富宣传的形式,助力科学知识入脑入心。”

“一眼亿年”

沉浸式体验地质科学

会后,科普员一行走进浙江省地质博物馆,学习地质科学知识,感受地质魅力。

浙江省地质博物馆以历史为脉络,以化石、地质为载体,将区域的历史发展生动再现。科普员们沿着印记,触摸地质历史,感知沧海桑田。

在矿产资源厅,大家就被各类宝石迷了眼,钻石、祖母绿、海蓝宝石、红宝石、蓝宝石、猫眼石、水晶、石榴石、翡翠、玛瑙、和田玉……各种形态各异、颜色靓丽的宝石在柜子里诉说着地理的变迁。

本次主题培训,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操性,受到科普员欢迎和点赞。“太有意思啦,我相机里存了很多今天学到的知识,回去可要好好吸收。”“短视频制作原来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拿起手机也可以说拍就拍。”“地质博物馆太好玩啦,怎么都学不够。”......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