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构建反邪“安全线”,这场讲座入耳入脑入心!

[ 科协 ]    
2023
09-15
16:14

“真是触目惊心,原来邪教危害这么大”“邪教太可怕了!我们一定要抵制防范还要远离”……9月14日,萧山区“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走进党湾镇新梅村,特邀区反邪教讲师团讲师李凌峰、浙江王建军律师事务所律师朱锦波为新梅村村民讲述反邪教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邪、反邪思想意识和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浓厚防邪、反邪社会氛围。

区反邪教讲师团讲师李凌峰为大家带来了《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主题课程。李凌峰围绕什么是邪教、邪教常用的骗人手段、怎样识别邪教、遇到邪教怎么办四个方面,以真实案例出发,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反邪教组织破坏家庭、危害社会、危害国家的“丑恶嘴脸”。

宣讲现场

“邪教对于我们社会,有百害而无一利。”李凌峰在讲课中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与一切歪理邪说作斗争,依靠科学的、法律的、民众的、舆论的力量,对邪教说不。

浙江王建军律师事务所律师朱锦波则是用法律说话,从法治层面出发,教授《珍爱生命 远离邪教》主题课程。

朱锦波结合实际向村民们讲授防范邪教相关知识以及各类邪教犯罪活动的新变化、新特点,讲解邪教的种类和危害性并传授识骗技巧等,使大家进一步认清邪教的本质及其严重社会危害性,自觉抵御邪教的侵蚀。

现场不仅有接地气的课程,更是有趣味问答等互动游戏,让反邪教知识在群众心中扎根。

“现代邪教一般打着什么、气功、传统文化等旗号招揽群众。A、宗教 B、政治 C、经济 D、旅游”

“321,举手!

话音刚落,村民们纷纷举起手,“A、宗教”

“邪教原来有这么多种形式,而且这么隐蔽啊!”“我们千万不要相信那些歪理邪说。”......

活动结束后,在场村民纷纷表示,此次宣讲进一步提高识邪、辨邪、防邪、拒邪能力,今后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付诸实际,对邪教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坚决抵制和反对邪教,时刻提醒引导身边亲朋好友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高宇楠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