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文明观赛丨今天被刷屏了!他们在地铁、商圈、观赛空间,做了这些事……

[ 宣传 ]    
2023
07-21
23:50

随着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萧山区各地燃起了一把“亚运火”。赛场上的竞技固然令人心潮澎湃,赛场之外,观赛者的“文明”风采同样是这场体育盛会里的重要一维。

image.png

7月21日,区文明办组织开展“迎亚运盛会 展文明风采”萧山区文明观赛主题活动(“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专场),“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成员携手小小志愿者们,走进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地铁二号线、银隆百货观赛空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对话:让志愿服务精神浸润“童”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拉开帷幕。

“叔叔,为什么您会坚持做好事这么多年?这些年里,您有遇到过什么困难吗?”

“阿姨,我也想向您学习,积极帮助别人。但是我觉得自己的力量好像太小了,能做的事情很少,您觉得我可以怎么做呢?”

小记者们踊跃地向美德标兵们提问,“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代表也一一耐心地做了回答,在这场对话里,美德精神不断流淌传承,浸润了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宣讲:让文明礼仪伴“童”前行

图片

随后,蒋建丽老师为现场的孩子们带来一场文明观赛主题宣讲,通过视频播放加现场讲解的方式,告诉孩子们应当注意的文明礼仪和如何做好一名文明观赛者,展现属于萧山小小东道主的文明风采。

图片

图片

实践:让文明之风吹拂城市

临近晚高峰,孩子们在美德标兵的带领下来到地铁二号线人民广场站,通过举起文明观赛手持牌、文明观赛折页等形式,向来往的行人宣传文明观赛的“入场礼仪”“观赛礼仪”“出场礼仪”等相关内容,号召市民学礼仪,展风尚,加入到迎亚运“文明”队伍之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观赛空间:

活动精彩纷呈 为城市添彩

图片

活动在银隆百货广场观赛空间迎来高潮。

排舞、少儿军拳、足球表演等快闪节目轮番上演,为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还摆设了宣传展板,引来不少市民的驻足观看;志愿者们还在现场进行了文明观赛宣传,全面拓展文明宣传范围。活动还举行了观看文明观赛小视频、点赞文明小视频等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朋友的文明观赛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明,是蕴藏在每位市民心中的自觉

细节,让城市更具温情和柔软

文明观赛说来虽小

却体现了每一位市民的人文素养

是一座城市在外形象的“窗口”和“名片”

此次活动

展现萧山的东道主风范

让亚运“文明火”愈燃愈烈


来源:  

作者:记者 林青颖 张贝嘉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