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用爱陪伴 共沐书香——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儿童节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 健康 ]    
2023
05-30
17:35

亲子阅读是家庭教育的重要形式,可以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也是家长给予孩子的最好礼物。在儿童节来临之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妇联、萧山图书馆在晓风书屋湘湖店联合开展了儿童节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在讲故事前,老师先给孩子们科普了昆虫的知识,孩子们了解了昆虫有头、胸、腹、三对足和一对触角。“原来蜘蛛、蝎子、蜈蚣都不是昆虫呀!”在场的小朋友惊讶地感叹道。

图片

本次阅读活动的“主角”是《独角三十郎》,老师的授课方式非常新颖,孩子们听得十分入神,时而捧腹大笑,时而冥思苦想,时而会心点头。听故事的同时,他们还会猜测故事的情节走向,这种引导式的阅读方式,让在座的家长和孩子们都受益匪浅。

图片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从来没见过这么有趣的讲故事方式,将近一小时的课,孩子们听得十分认真,纷纷说要成为独角三十郎那样正义又有爱心的人。

图片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本次活动为父母与孩子创造了沟通的机会,彼此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增进了家长与孩子间的情感交流,让小朋友们在阅读中感受快乐,在体验中增长知识,营造了有趣、温馨的节日气氛。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