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赞!萧山网在第十四届地市新媒体创新发展大会摘得累累硕果!

[ 文教卫 ]    
2023
05-16
21:36

技术赋能,向智前行。5月16日,第十四届地市新媒体创新发展大会暨“百家媒体看江津”大型采访活动在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镇开幕。与会的全国各地市主流媒体的负责人有关学术研究机构专家和知名技术企业负责人共160多名嘉宾汇聚一堂,介绍经验、交流观点、畅谈合作。

image.png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专家讲座、主题经验分享、圆桌论坛、技术讲座、项目发布、颁奖典礼等,围绕地方媒体数据化与智能化发展,共同探讨地市融媒体建设发展趋势,深入交流融媒体经营经验做法,共同探讨我国高质量发展新形势下地方媒体的融合发展之路。萧山网副总编辑、总经理张磊应邀作了《融媒如何用好新技术和智能量》的主题发言。

图片

大会现场还传来了好消息,萧山网多件作品获奖。

图片

图片

地市网盟奖项

1、2022第十四届全国地市新媒体微信号影响力二十大案例

萧山网微信公众号

萧山网微信是萧山网移动传播的主平台之一。目前,萧山网微信每天三发,每发内容3条左右。自2013年8月开通以来,不断加强内容策划,改进内容呈现形式,培育打造名栏目,近年来实现了质的飞跃,微信的点击率有了较大的提升,内容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2022年度推出了《盲人“直播带货”也能有模有样,萧山这个创业园“牛人”真多》《主播探访2021萧山十件实事》系列视频;《萧山育才农贸市场卖鱼摊上出了个画家,用一根毛笔绘下了萧山的“半壁江山”》,《菜摊前开“演唱会“萧山西门菜场出了个”菜场歌星“,你见过他吗?》等优秀作品。

2、2022第十四届全国地市新媒体客户端影响力二十大案例

韵味萧山APP

韵味萧山APP项目经过技术升级,重新架构布局,于2022年5月21日正式上线。新上线的韵味萧山APP,是一个致力于360度沉浸式体验萧山美好的融媒体平台,既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新闻资讯,也精心培育优质的社交圈,努力打造最受萧山市民欢迎、最具用户价值、最有自身造血功能、最酷最新最有萧山本土影响力的主流APP。媒体属性、分享属性、交互属性、电商属性这四大属性也越来越凸显,也为基层媒体的新闻客户端建设探索了新的方向。

3、2022第十四届全国地市新媒体经营创收项目二十大案例

萧山网《全民迎亚运主题系列宣传项目》

杭州亚运会作为在萧山“家门口”举办的世界级赛事,做好亚运保障工作是萧山区委区政府的“头等大事”,而全民参与氛围的营造也是重中之重。萧山网借助亚运东风,加强策划,创新打造“全民迎亚运主题系列宣传”,包括创新开展“亚运兴城”攻坚年网络访谈、“我在萧山迎亚运”系列视频、“2022一起点亮”H5作品、《跟着亚运游萧山》创意H5、“和外国友人一起探亚运场馆”直播,以及“亚运看萧山——2022年度全国主流媒体、网络媒体萧山行”大型集中采访活动等,系列宣传不仅在萧山较好地营造了全民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4、2022第十四届全国地市新媒体经营策划大师二十大案例

萧山网副总编辑、总经理张磊

张磊于2010年进入萧山日报社工作,先后任记者,首席记者,主编,主任等多个职务,多篇作品荣誉省市新闻奖。2022年,担任萧山网副总编辑,总经理。工作期间,脚踏实地走基层、访民生,关注网络舆情,挖掘新鲜有趣的新闻话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服务大局,在传播方式上勇于创新,擅长用各种新媒体表现形式做好主题策划,讲好新时代萧山新故事。

作品奖项

1、2022全国地市新媒体百篇优秀文字新闻一等奖

《盲人“直播带货”也能有模有样,萧山这个创业园“牛人”真多》
记者:高艺炯、林青颖

一个时代的气质与风貌,是由实干来定义的。萧山网特别策划《共富“萧山说”》栏目,以第一视角,倾听萧山人民心中共同富裕;以第一现场,实地体验共同富裕道路上的萧山实践。其中,《盲人“直播带货”也能有模有样!萧山这个创业园“牛人”真多》报道,记者以体验官的身份来到萧山区助残扶贫科创园,采写萧山助残扶贫科创园总经理、杭州张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锡林的创业故事,以及在他的带领下,看看他是如何以电商为途径,协助“后富者”致富,近距离解码残障人士的“共富梦”。

此篇报道发出后,取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引来了广泛关注。今年全国助残日期间,人民日报在做有关“促进残疾人就业”选题时,选中此篇报道中关于张锡林的创业故事题材,并由萧山网记者主笔改写后发表于5月19日出版的人民日报上。

报道链接:盲人“直播带货”也能有模有样!萧山这个创业园“牛人”真多

2、2022全国地市新媒体百篇优秀视频新闻一等奖

《主播探访2021萧山十件实事》系列视频

记者:陈茜如、王淑靖、王佳琪

民生实事一直是萧山区委区政府倾情办理的重要事项,每年区政府确定的十件实事完成得怎么样,虽然都有交待,也有相关报道。但如何让老百姓更直观的感受?2022年,萧山网策划推出《主播探访2021年萧山十件实事》系列视频。采取可视化传播手段,以主播实地体验的方式,带领广大网民更直观地感受2021年度每一项民生实事的“落地”情况。

该系列视频共10个,每个3-5分钟,于1月19日开始通过萧山网首页“萧·民声”栏目和萧山网视频号等平台发布,系列视频一经发布就受到广泛关注,相关政府部门也纷纷转发。系列视频为在宣传萧山为民办实事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并为进一步丰富“萧·民声”栏目传播形式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报道链接:《主播探访2021萧山十件实事》之新建学校、扩大学位,萧山努力让每一个孩子“有学上”、“上好学”

3、2022全国地市新媒体百篇优秀文字新闻二等奖

《萧山育才农贸市场卖鱼摊上出了个画家,用一根毛笔绘下了萧山的“半壁江山”》

记者:林青颖、高艺炯

用笔触讲好真实故事。萧山网特别策划《倾听潮涌》人物专栏,真实记录具有弄潮儿精神的萧山人乐于进取、创新、变革的品质。其中,《萧山育才农贸市场卖鱼摊上出了个画家,用一根毛笔绘下了萧山的“半壁江山”》报道,记者在疫情期间,走进萧山育才农贸市场,采写普通“卖鱼郎”沈建江的追梦故事,讲述了在充满生活现实的菜市场里,他是如何寻找到自己的梦想,用一根毛笔实现诗与远方。

报道链接:萧山育才农贸市场卖鱼摊上出了个画家,用一根毛笔绘下了萧山的“半壁江山”

4、2022全国地市新媒体百篇优秀文字新闻二等奖

《菜摊前开“演唱会“萧山西门菜场出了个”菜场歌星“,你见过他吗?》

记者:高艺炯、林青颖

用笔触凝下市井瞬间,《菜摊前开“演唱会”?萧山西门菜场出了个“菜场歌星”,你见过他吗?》报道源于一次偶遇,记者来到西门菜场做民生报道时,恰巧听到蔬菜摊铺后的歌声。了解之后发现,摊贩贾建勇迫于各种压力仍旧执着,用歌声将生活疙瘩捋顺。菜场永远是烟火气最浓的地方,记者采写下他的故事,真实记录了小人物的酸甜苦辣。眼前是蔬菜围起的生活,身后是歌声支起的远方,他可以走多远?答案只有时间才知道。

报道链接:菜摊前开“演唱会“萧山西门菜场出了个”菜场歌星“,你见过他吗?

据悉,以合作共赢、共同交流、创新发展为宗旨的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成立于2008年4月,已经拥有全国300多个地市、部分区县的380多家专业新闻网会员单位,是全国目前最具影响力、号召力、传播力的地方网络联盟组织之一,萧山网是常务理事单位。

第十四届地市新媒体创新发展大会是行业间活动。今年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华社、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解析互联网发展趋势、解读融媒体发展前景。

经过十八年的发展,萧山网已成为萧山网络宣传主力军,是上市公司华媒控股旗下强势区域门户。近年来,萧山网加强传播手段创新,致力做有触角、有温度、最鲜活的新闻;加强技术研发,参与社会治理,融入萧山发展;创新政务服务,策划主题宣传,促进萧山网可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  

作者:记者 汤圣洁 实习生 雷秋红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