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楼塔细十番致敬周大风先生

[ 文教卫 ]    
2023
05-16
08:11

日前,泰顺县举行“百年大风”暨《采茶舞曲》创作65周年纪念活动,区文化馆、非遗中心及楼塔细十番协会受邀出席活动。

人民音乐家、音乐教育家周大风先生,创作了世界名曲、泰顺县歌《采茶舞曲》。周大风先生生前对楼塔细十番情有独钟且多次前往楼塔采风讲学,楼塔细十番协会对大风先生也是十分崇敬和感佩。此次参观纪念活动,是楼塔细十番与大风先生跨越时空的再次相会,是泰顺、楼塔两地文化的交融。

器乐合奏《三六》、器乐合奏《一套三曲》、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京胡独奏《夜深沉》、器乐吹打乐合奏《上马骄》一场场精彩的细十番演奏轮番上场,为在场所有人奉上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让大家充分感受国家级非遗的魅力。

演出前,参演团队还参加了周大风先生诞辰100周年暨《采茶舞曲》创作65周年座谈会并参观了周大风《采茶舞曲》创作旧址、《采茶舞曲》纪念馆等地,共同聆听了当年周大风先生创作《采茶舞曲》时的感人故事,领会茶歌非遗文化历史传承以及和东溪家乡茶文化的文化历史渊源。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王新江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