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交 > 

火速行动 防范未“燃”|萧山公交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 公交 ]    
2023
04-28
19:02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五个一”活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确保亚运会和亚残运会顺利举办,近日,萧山公交组织召开消防安全生产专项会议,部署消防专项检查及演练相关工作,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

立足行业特点 加强预案管理体系

图片

图片

4月20日上午,萧山公交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各分管领导根据不同岗位和职责,布置具体工作和相关要求。萧山公交班子成员、各部室、车队、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根据上级会议精神,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国栋结合当前安全形式和公司实际情况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全体职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底线;要以一刻不容放松的态度,强化责任管理,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把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时间,逐个进行整改。

全面风险排查 构建多维安全网络 

56cd7243ed8fded3c490f720109f2df.png

会后,各部门迅速集结开展消防专项检查。对公交场站、职工食堂、物储仓库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对安全生产、保安人员消防知识掌握等情况进行了抽查指导。对于现场检查出的安全生产隐患漏洞,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落实。

筑牢红线意识 坚持演习以练为战

图片

当晚20时,萧山公交在修理分公司开展消防实战演练。演练模拟充电桩区域一辆公交车冒烟起火的场景,全要素、全方位按应急流程紧急处置,拉警报、开道闸、移车、灭火,各项应急措施有序开展。

落实消防培训 提升技能强化素质

图片

各单位围绕各类消防器具使用技巧及日常检查、维护、保养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展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隐患。


来源:萧山公交  

作者:通讯员 任维影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