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交 > 

519路还没来?再等等,你的公交师傅可能正在救火

[ 公交 ]    
2023
04-18
14:04

萧山公交519路驾驶员黄科平在营运途中,发现一辆货车在冒烟,他毅然前去救火,最终在众人的努力下火势得到控制。

司机1.jpg

近日,黄科平驾驶公交车由耕文路站开往地铁江陵路站,在通过鸿达路通惠路口时,看到右前方一辆大货车正在冒烟,“不好,可能是车子自燃”当时他丝毫没有犹豫,立即靠边停车,提起车载灭火器就去帮忙,边跑边向车内乘客喊到“有车着火,你们注意安全,别下车,在车里等我”。

灭火.png

而此时,货车车主因为没有灭火器,正着急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现场浓烟阵阵,散发着塑料件燃烧的刺鼻气味。

灭火6.png

“是哪里着起来了?”黄科平根据货车车主指点的位子,提起灭火器对着起火点喷射。为了确保不会再次复燃,黄科平观察了一会儿,再次对起火部位补喷。

“人没事就好,天热起来了,车子出门前要检查好。”黄科平对货车车主说。“好好好,谢谢,谢谢”恢复镇定的大货车司机连声道谢。

01感谢.png司机2.jpg

随后,黄科平回到车上准备继续营运工作,此时,货车车主来到公交车前来,微笑着向公交司机竖起大拇指。

黄科平说,“遇到这样的事情我都会毫不犹豫冲上去,不管怎么样,能帮一点是一点。”



来源:萧山公交  

作者:通讯员 任维影 孔晨华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