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启动仪式暨萧山区专场今日启动

[ 宣传 ]    
2023
04-23
13:32

为助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营造喜迎亚运浓厚氛围,4月18日下午,“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启动仪式暨萧山区专场在文渊实验学校举行。

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海峰、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文硕、杭州文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傅继昌、杭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严勤、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萧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涛共同启动“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文硕、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为萧山区首批美德标兵工作室授牌。

巡演中,演员们以曲艺说唱、小品、绍兴莲花落、合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最美杭州”,宣扬各类美德精神,演出在曲艺说唱《爱家 爱杭州》中拉开序幕,随后,小品《孝心车位》、绍兴莲花落《一诺千金》、独脚戏《文明我先行》等精品节目轮番上演。

现场热火朝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呈现在观众们面前,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赢得了满堂喝彩。观众们叫好连连,还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活动在合唱《谁是最美的人》中走向高潮。

“这次巡演活动将生活中各类感人事迹通过文艺节目的形式展现到了我们面前,我看到了种种美德与良好的品质,看到了我们的社会正在变得‘越来越美’,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市民王女士表示。

萧山,作为“最美”现象的先行者践行者,今年以来在礼遇“最美”、礼遇“美德”上做了更多探索,创新性的提出建立美德标兵工作室,在有阵地、有队伍、有项目、有经费、有机制等“五有”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美德标兵的示范引领作用,扩大“最美”效应。

萧山区首批美德标兵工作室

👇👇

“德馨楼”美德标兵工作室

“德馨楼”美德标兵工作室设立美德服务“帮帮团”,下设“寿柏”“飞歌”分团,开设传播美德、传承文化的直播平台,以展示楼飞华、楼正寿等杰出代表、道德标杆为目标,弘扬楼塔新乡贤美德文化,生动诠释萧山精神、楼塔精神。

“美在浙沥”美德标兵工作室


“美在浙沥”美德标兵工作室定期开展迎亚运平安夜巡、“助老敬老”结对、献爱心送温暖、五水共治民间河长巡查、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活动,致力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吸纳更多的爱心人士,让“美在浙沥”生根。

王华炎美德标兵工作室

王华炎美德标兵工作室结合王华炎的先进事迹,以青少年为主体,传承和发扬“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红领巾路灯精神为目标,依托杭州新希望公益服务中心,以“工作室+项目化”的模式,为周边居民提供“点单式”志愿服务。

李立兴美德标兵工作室

李立兴美德标兵工作室以“为人民而生 保一方平安”为宗旨,将应急救援、安全科普、消防体验作为服务重点,坚持为萧山所有镇街提供突发应急事件救援,将“安全”二字为工作核心,坚持提供高质量的安全科普和救援服务。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张贝嘉  

编辑:张贝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