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杭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最美窗口”品牌发布 楼塔作为唯一的镇街分享工作经验做法

[ 时政经济 ]    
2023
03-27
07:55

日前,“之江同心奋楫争先”2022年度全市统一战线“同心最美”暨品牌发布会举行。楼塔镇作为杭州唯一镇街作“同心最美窗口”品牌典型发布,分享了楼塔镇统战工作经验做法。

近年来,楼塔镇大力实施新乡贤“同心工程”,打造全区首个“贤力量”同心联盟,全覆盖推进新乡贤联谊会规范化建设,建成了统战之家、乡贤馆、乡贤乡情驿站等,实施轮值会长制,每年寄送“家书”,镇主要领导更是带头参加“一月一主题”新乡贤圆桌会,增进与乡贤的情感联络。

楼塔镇积极实施新乡贤助力共富行动,落地华艺智谷、全国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等共富项目10余个,总投资达3亿元。深化新乡贤文化品牌建设,启动乡贤“青蓝接力”培育传承,编撰出版《我的楼塔情缘》《他们从山乡来》等系列丛书。推动乡贤参与基层治理,设立人口发展基金、共富基金、教育基金等,帮扶家庭千余个,金额超1000万元。

该镇还多措并举关爱少数民族人员,通过乡贤企业帮扶少数民族就业近百人。打造省三星级侨胞之家,争创杭州华侨国际文化示范交流基地,成功创建省级“石榴红”家园。建成萧山首个智慧乡贤“云端”平台——“贤归俚”,打造“24小时不熄灯”的乡贤指尖之家。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王新江  

编辑:张熠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