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3月杭州露营预订量全国排第五 同比翻倍

[ 杭州 ]    
2023
03-26
08:49

杭州有市民专门腾出一个房间放露营装备

随着“精致露营”的风靡,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将城市的精致化生活复刻到户外露营中,带上帐篷、约上三五个好友在绿地、公园亲近自然,这种放空身心的生活方式备受当下年轻人的喜爱。连绵的春雨一停,山脚下、湖畔边、草坪上,这周末又迎来了“见缝插针”式的露营小高峰。

据携程数据显示,2023年3月露营产品预订量环比和同比增长均超过100%,其中杭州的露营预订热度位居全国第五。很多人的露营装备又都重新置办起来了,还有人开始玩转起众筹的模式。除了传统的帐篷、天幕、桌子、椅子之外,防潮垫、炉具、锅具、餐具、电源、取暖器……一系列露营的装备纷纷在年轻人、亲子家庭中“卷”起来。

露营爱好者家里有一个房间

专门用来放露营装备

日前,2023中国户外露营生活展在杭州举办,来自日本、韩国、马来西亚、阿联酋等国的专业观众与采购商、露营爱好者们纷纷活跃在现场。办展期间,就连展馆周边的酒店也都预订满了。

据知名户外品牌思凯乐SCALER相关负责人介绍,“露营近几年在国内大火,杭州这座有好山好水的城市与露营气质非常搭。如今的露营也被赋予了更多的可能性,比如此次与可口可乐推出的露营产品全新亮相,设置了多功能、多元化露营展区,将山野、戈壁、沙滩、丛林等多种自然生态场景有机融合,多维度展现了精致露营的别样魅力,在现场掀起了热潮,引来众多行业观众和户外爱好者的驻足。”

市民周先生表示,在看了此次露营展后,获知了更多新玩法。虽然这段时间杭州下小雨,影响了露营计划,但却丝毫没有影响采购露营装备的热情。

“我们现在已有2个蛋卷桌、2个天幕、2个帐篷、2张吊床和一整套厨房设备,舍得在露营上花钱的人太多了,我们应该也谈不上‘卷’。”周先生说,为了把这些露营设备安置好,家里直接安排了一个20平方米的房间用来做露营装备的储藏室。

据他介绍,露营一般都是凑好几户家庭一起出游,设备买多了也没必要,于是大家就想办法众筹买了天幕和桌子,一人出1000块,再自己人手买把椅子,就能比较舒服地开启露营模式了。“毕竟现在参加露营的基本道德,就是自带椅子,不然你就只能坐在地上了。”

“露营+”发展火热

待春暖花开时露营又将迎扎堆

尤其是当春暖花开、天气又好的利好出游条件下,樱花树下的露营日、森林公园中的露营、独占山野水库的露营地、静谧山顶星空下的露营……各类富有主题元素的露营方式,只要你有装备就能在那享受美好的户外时光。据说有些风景绝美的露营“坑位”,如果不提前一晚去占位,一般都抢不到安营扎寨的好位置。

而除了露营设备的比拼外,露营地的发展、“露营+民宿”“露营+房车”的产品、过夜露营等都发展得如火如荼。

不过,也有一种声音说,随着国内旅游和境外旅游的开放,或许露营的热度在未来会受到影响。

旅游业内专家朱先生认为,露营这种休闲轻松又贴近大自然的旅游方式,对于周边游、乡村游具有良好的带动作用,是当前人们对亲近自然、亲子遛娃的刚需,也是可以被高频消费的,已经日渐成为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随着整体旅游信心的恢复和复苏,相信会带动露营一路向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