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反邪宣讲再发力 护航平安迎亚运

[ 科协 ]    
2023
02-27
16:30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亚运会召开之年,也是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的起步之年,做好反邪教工作至关重要。为持续营造反邪教氛围,助力平安萧山建设,萧山区反邪教协会持续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组织反邪教讲师进基层,通过面对面宣讲,真正将反邪教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说进群众心里。

2月25日,活动走进所前镇山里王村,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堂干货满满、趣味十足的反邪教讲座。两位反邪教讲师,一位是经验丰富的专业律师,一位是精通理论的“宣讲能手”,分别从实际案例和理论知识入手,详细解析邪教的定义、特点和危害等内容,提升群众防范邪教的意识。

律师解析邪教套路

“邪教到底是啥?”“参与邪教的活动要坐牢吗?”“收过邪教的传单算犯罪么?”.......对于邪教组织,村民们有很多疑问。对此,反邪教讲师团讲师祝妙飞从4个实际案例入手,讲解了组织、利用邪教组织行为的刑事责任,明确了犯罪界限。“被迫参与反邪教活动不会坐牢,但是如果你主动利用通讯信息网络宣扬邪教,以货币为载体宣扬邪教,数量在五百张(枚)以上的就触犯了法律,将会得到相应处罚。”祝律师解释道。

讲师送上反邪“锦囊”

邪教的多种“套路”也让大家防不胜防。为此,反邪教讲师团讲师虞慧斐通过讲解邪教组织常用的六个“洗脑”套路,即用歪理邪说欺骗人、用宗教的幌子蒙蔽人、用治病、免灾诱惑人、用各种封建迷信把戏吓唬人 、用套近乎、小恩小惠笼络人、用暴力行为胁迫人等,使大家了解邪教的危害,主动远离邪教,避免上当受骗。为了帮助大家识别邪教,虞慧斐还送上了反邪教“锦囊”:不听、不看、不信、不传,与文明同行、与正义同行、与科学同行。

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掌握了反邪教基本知识,认清邪教活动的违法性,提高辨别和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为建设“平安萧山”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