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科普“临距离”,临浦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实践活动

[ 科协 ]    
2023
01-17
18:00

为进一步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推动科普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临浦镇各村社积极行动,用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新颖、服务更全面、参与感更强的多种科普实践活动掀起科学新风。

白鹿塘村

近日,白鹿塘村开展“品甜蜜风味 享健康生活”——DIY手工烘焙蛋糕活动,参与活动的村民们在老师的帮助下自由发挥创意,制作出一个个独一无二的蛋糕,并进行现场展示。本次活动不仅让参与村民们学会了如何制作简易的蛋糕,同时还科普了与健康有关的相关知识,既好吃又有益。

浦南村

随着亚运会的临近,浦南村鼓励孩子们以儿童的视角、儿童的行动,积极参与到迎亚运的活动中来,用绘画的方式表达对亚运会的祝福,科普亚运知识,一个个小画家们手挥画笔,画出了对亚运会的热切期盼。

詹家埭社区

为近距离科普护水节水知识,近日,詹家埭社区开展“五水共治”宣传活动,通过科普讲座、发放宣传手册、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引导居民认识“五水共治”的重要性,参与到“五水共治”中来。本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居民们对“五水共治”的认知度、参与度、支持度和满意度,使治水、护水、节水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蔡东藩社区

近日,蔡东藩社区通过摆摊、发放宣传册和纪念品等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参与“五水共治”,让居民们从重视到实践,切实亲水、爱水、治水、护水、节水。科普志愿者向居民们科普“五水共治”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意义,进一步营造全社区参与“五水共治”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将志愿服务与“五水共治”有机结合,使“五水共治”成效得到进一步加强。

塘郎孙村

为进一步将垃圾分类落到实处,近日,塘郎孙村组织志愿者进行入户宣传,向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村民们认真倾听并积极与志愿者互动交流,表示会继续保持将垃圾正确分类投放,进一步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三峰村

近日,三峰村开展“五水共治”入户宣传活动,村委班子成员向村民们发放宣传手册并讲解“五水共治”的重要意义,营造人人参与“五水共治”的良好氛围,帮助村民们更好树立环保意识和治水理念,活动还组织志愿者对村级河道进行了清理。

新河村

为进一步打造优美宜居的村庄环境,近日,新河村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活动,通过活动,村民们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会在日后继续保持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维护村庄的美丽整洁。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孔红红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