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全省首家技工院校博士后工作站在我区成立

[ 文教卫 ]    
2023
01-16
08:07

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博士后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开题评审顺利举行


博士后工作站揭牌仪式

近日,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博士后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开题评审会举行。萧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琴芳,杭州萧山技师学院院长许红平,共同为工作站揭牌。据悉,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博士后工作站为全省首家、全国第二家技工院校博士后工作站。批准设站至今,该博士后工作站已有2名博士进站。

现场召开了首批博士后开题评审。郑珍博士和刘增博士分别就《水肥气一体化地下滴灌设施作物增产提质机理研究》、《表面等离激元共振增强氧化镓日盲探测研究》两个课题作开题报告。经过答辩论证及评审组专家充分讨论和审议,两位博士顺利开题。

在技师学院设置博士后工作站,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科研水平和教学能力,借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之力,推进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的交叉培养,在卓越工程师培养、浙派工匠培育方面产出更多新成果,进而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质量。

近两年,萧山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及博士后工作发展迅速,在站博士后达130多名,这些高水平人才的引入,对萧山产业的推进意义重大。萧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蒋之奇希望,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博士后工作站要做好3点工作:一是围绕博士研究课题,搭建好以博士后为引领,骨干教师、优秀硕士、技师段学生共同组成的科研和技术创新团队,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形成成果,提升学校教科研能力;二是关注学生科学素养的培养,用好博士后及专家资源,通过开办学术性报告等形式,开阔学生眼界,提升学生科学素养,激发学生创新能力;三是发挥技师学院校企合作优势,搭建高校、企业融通平台,积极创设课题研究相匹配的应用场景,确保形成可落地的成果。

杭州萧山技师学院院长许红平表示,未来,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及运行将充分发挥作用,带动学校科研水平提升,凸显博士后工作站社会效益,使技工教育跟区域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开创技工教育科研创新与技术服务融合发展新局面。杭州萧山技师学院作为浙江省一流技师学院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将通过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培育一批优秀青年科研人才,激发科研活力,构建创新生态,提升对关键技术、前沿技术的攻关能力和创新成果的应用和产业化能力,为学校集成电路和设施农业学科与专业建设赋能,推动科研与技术创新与技师培养深度融合,为学校“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益飞 记者 朱颖华  

编辑:张熠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