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坚定信心 压实责任 锚定重点 加压推进 与时俱进开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新局面

[ 时政经济 ]    
2022
12-09
07:47

姜永柱在督查“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 压实责任 锚定重点 加压推进 与时俱进开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新局面

压实责任锚定重点加压推进

与时俱进开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新局面

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在督查“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压实责任、锚定重点、加压奋进,全面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全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与时俱进开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新局面,为我区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夯实产业基础。

区领导钟华成、王润东参加。

看展板、听介绍、问进度,姜永柱一行首先来到新街街道天晨电子商务园,详细了解长租公寓专项整治、低效企业改造提升等情况,并现场交办协调处置措施。截至目前,新街街道全域143家低效企业已全部纳入监管范围,整治提升开展率为100%。姜永柱强调,要将新街街道作为试点,强化执法力量,提高执法水平,以铁的决心、硬的举措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随后,姜永柱来到新塘街道杭州永信纺织有限公司,听取新塘地块整治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新塘街道通过“三清一补”等途径,共腾退清理9宗挪作他用的工业用地。姜永柱强调,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路径方法,科学把握“拆、改、留”,推动低效用地整治取得新突破。

督查中,姜永柱强调,“腾笼换鸟”是手段,助推企业转型提质、实现“凤凰涅槃”才是目的。要压实责任克难攻坚。把思想再统一、行动再聚焦,围绕专班下达的目标任务逐一对照、查漏补缺,特别是当前低效企业改造提升进展缓慢和依法处置未能突破的焦点问题,要综合运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力量予以严厉处置,积极通过税务辅导、规范引导等手段帮助低效企业提档销号,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围绕重点精准发力。各平台镇街要坚决扛起第一主体责任担当,规资、税务、综合执法等部门要认真履职全力做好支撑,按照“四个一批”要求,以连片改造为优质产业项目落地腾出空间,又驰而不息抓好低效改造。要营造氛围树立典型。区腾笼换鸟专班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镇街和企业的创新举措和先进做法多推广、多宣传,增强低效企业改造提升信心;对个别消极抗拒又存在违法违规的负面现象进行媒体曝光,切实营造“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良好氛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