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青春融入时代 为萧山续写华章

[ 时政经济 ]    
2022
11-24
07:24

王敏赴市委党校萧山分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青春融入时代 为萧山续写华章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赴市委党校萧山分校,向新任公务员、选调生和新一期“青春学院”的学员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林建主持会议。

王敏指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汇聚青春力量。宣讲中,王敏从“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实现了什么样的伟大变革”“为什么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建设什么样的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要强调团结奋斗”六个问题入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王敏指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做到学用贯通、知行统一。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王敏强调,细照笃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深刻内涵,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萧山样板中彰显青春担当。二十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萧山宣讲党的十六大精神时,要求萧山“不断提升工业化、加快推进城市化、进而率先实现现代化”。“现代化”一词穿越时空,既彰显了领袖的远见卓识,也指引着萧山二十年来笃行不怠、踔厉奋发。二十年后的新征程上,我们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前进道路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域样板,真正扛起“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使命担当。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萧山样板,要做到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大战略引领、大平台支撑、大产业升级和大生态重塑;做到城市高品质建设,打造功能完备的品质城市、互联互通的便捷城市、绿色生态的宜居城市、底蕴深厚的人文城市和管理精细的温暖城市;做到民生高水平保障,聚焦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和人的全生命周期;做到社会高效能治理,坚持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和综治协同。

王敏要求,知行合一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忠实践行者和有力传播者,在新的赶考路上擦亮青春本色。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永葆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坚守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厚植深耕基层的家乡情结。要找到提升自己的路子。树理念养习惯,爱读书读好书,勤学习善学习。要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立足岗位,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提高站位,放大眼界格局。要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坚守规矩底线,守好权力关。坚守做人底线,守好生活关。坚守作风底线,守好人情关。切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生逢盛世,不负盛世,在中国昂扬向前的时代洪流中,在萧山奔竞不息的滚滚浪潮中,绽放青春的光芒、成就璀璨的人生。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