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今天,科技城的这场“科创盛宴”精彩纷呈

[ 时政经济 ]    
2022
11-23
21:30

11月23日,第二届科创生态大会今天在传化科技城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区领导叶建宏、许昌等出席。

围绕“科创无界,生生不息”的主题,来自生物科技领域顶尖学者,科创企业、城市规划和创投基金等多个领域的科创生态圈伙伴齐聚一堂,展望产业未来发展前景。

构建长三角生命科学产业新高地


现场,传化科技城产业品牌—钱湾生物港正式发布。钱湾生物港聚焦生物技术、医疗器械,构建生命科学产业新生态,服务生命科学产业发展,打造长三角生命科学产业新高地。钱湾生物港(一期)被列入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截至目前,传化科技城内大量生命科学“腰部企业”不断汇聚,以启函生物、衍进科技、纽龙生物、盾恩医学等一批生命科学领域的准独角兽及明星企业等为代表的优秀企业正在形成高能级产业生态。

“钱湾生物港”的发布,标志着传化科技城的产业空间迈向新能级,至此,传化科技城全生命周期的产业空间载体已基本形成,从国家级孵化器到产业化空间到企业总部集群,属于传化科技城的生命科学产业生态正在快速进化。

两大战略合作签约 

大会现场举行了两场重大战略签约仪式,传化集团与邵逸夫医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基于传化科技城特有的生命科学产业生态,打造集“医教研产”于一体的医院,与入驻企业开展临床及研发合作,并探索与传化集团“安心卫生室”公益事业上的合作。

同时,传化科技城公司与浙大国际科创中心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运营主体-启真检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科创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平台和深厚的PI团队与研发力量,为入驻企业提供技术创新支持、测试分析服务、科学家交流和项目合作路径,携手赋能传化科技城内生命科学科创企业发展。

打造“科创社区+产业生态”的传化样板

“惟创新者胜,惟创新者强。”萧山素来“奔竞不息、勇立潮头”,近年来更是主动抢抓“后峰会、前亚运”重大机遇,发挥临空、自贸叠加优势,深入实施创新强区、人才强区战略,点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传化作为萧山的老牌企业,正在发力“新赛道”,科技城是牵引萧山发展的增长极,“大平台”正在释放“大潜力”。“在3.78平方公里土地上,传化科技城正加速建设全生命周期的产业载体,搭建专业运营服务体系,深化“基金+基地、股东+房东”发展模式,完善国际化城市配套,致力于打造“科创社区+产业生态”的传化样板,努力成为中国海归小镇标杆,服务中国生命科学产业的发展。”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说。

当前,科技城已在合成生物、基因及细胞治疗等生命科学领域形成产业集聚。多个生物经济产业园区正在兴起,其中总建筑面积超百万平方米的生命科学产业园一期,已被列入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

大会还举行了传化科技城战略报告、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活动。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张慧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