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交投 > 

萧山交通建管党支部开展“廉洁守心•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

[ 交投 ]    
2022
09-30
17:36

图片

为深入贯彻区交投集团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培训会会议精神,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9月29日下午,交通建管公司组织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进行廉政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公司主管及以上、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时代南延临时党支部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参加活动人员通过聆听《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案例展讲解,从展馆中的一例例真实的案例中,了解我党的反腐历程和决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参观同志深刻吸取教训,思想受到了熏陶洗礼,清醒认识到了违反党纪国法的红线坚决不能碰,一定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

图片

在《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案例展厅,映入眼帘的是环绕式电子大屏和镜面营造的“沉浸式”空间,具有“放大”警示和震慑的效果。一个个“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令人警醒,他们曾任职于党政机关、金融行业、粮食购销等各个领域,有位高权重的中管干部,也有基层一线的业务骨干,却都因贪腐身陷囹圄。警示展通过图片、文字、影音等形式,深入剖析了亲清不分、一家两制、封建迷信等典型腐败问题,是一场思想上的洗礼。

图片

公司特邀集团纪委书记郭维涛为此次参加人员深入浅出地上了一堂廉政党课,郭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中的“不想腐”为大纲,提出了党员干部要做到三点:修德、修心、修行。

图片

公司特邀集团纪委书记郭维涛为此次参加人员深入浅出地上了一堂廉政党课,郭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中的“不想腐”为大纲,提出了党员干部要做到三点:修德、修心、修行。

郭维涛强调,修德要修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私德;修心要修忠诚心,修进取心;修行就是把修心修德落到实干中去,在工作生活中要不怕事、干成事、不出事。每个人只有善于控制自己的欲望,自我节制,时刻约束自己,才能警醒自己不过红线、不踩红线,认真做事,清白做人,才能努力为清廉交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活动总结:

1、加强党风廉政学习,增强自身免疫力。

2、慎独慎微、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防线。

3、以身作则,严以律己,管理好身边人。

作为党员干部,尤其要抗得起诱惑、经得起考验,把好权力关、金钱关,提高廉洁从业意识,切实达到知行合一,永葆公司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齐心营造风清气正的国企良好政治生态,以廉政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王笑笑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